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点Dmall在京开出近千家“无接触自提站”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25 18:56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疫情让生鲜电商一夜间恢复活力,一批所谓的“买菜新零售”、“超市新零售”企业站上风口。在业务量暴增的同时,这些企业也面临着供应链、运力、配送安全等问题。作为发源自物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零售平台,多点Dmall在疫情期间也承担起了重要的抗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据亿邦动力了解,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确保群众安全,多点Dmall联合物美集团发起倡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无接触式”社区抗疫提货站,并率先在北京落地“物美多点社区抗疫提货站”。消费者可选择小区附近服务站点,在多点APP下单后凭短信到站点自提,一般情况均可当日送达。对于少数不会使用APP的居民,可在现场特事特办,结合实际简易操作。

据多点方面透露,自2月10日启动以来,截至2月19日,这种“提货站”已经在北京地区近千个社区开通,预计很快将渗透至全市4000多个社区。在天津,多点Dmall在市内六区已经开通120家“提货站”,并同步在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设立站点,计划未来10天内在天津全市范围开通1000家提货站。

由于提货站规模有限,对SKU的选择成为首要问题。据悉,多点Dmall通过平台消费大数据辅助选品,在保证用户生活刚需用品的同时,加入在地区内畅销的商品,覆盖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所需。

亿邦动力调研发现,“提货站”的商品来源为所有加入多点联盟的商超合作伙伴,多点Dmall目前采用多模式、多渠道混合作业的方式联动各方。比如,服务站售卖的套装产品,是在消费者下单后,按需安排生产加工,从大仓直接运输到社区站点;而O2O、全球精选的自有选购订单,仍然通过门店进行拣货、配送。事实上,这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调配机制,对整个系统的数字化程度有着相当高的要求。

高度数字化也体现在了供应链的各环节,贯穿社区提货站的订单、库存、运力等数据,都在多点Dmall平台上被打通,从而实现实时调配的功能,节约了并不富裕的供应链和配送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多点Dmall此前曾与合作商超共同推动生鲜标准化,这一动作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大作用:标准化的菜肉单品以及由此组成的套装,大大提升了拣配效率以及安全标准。

疫情之下,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配送成为零售电商企业面临的首要任务。然而,零售行业目前人员短缺较为严重,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到家单量的持续上涨,如何保障配送安全和时效,是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多点Dmall通过构建新型提货站的方式,站在新角度提出的数字化到家业务解决方案,对于疫情后的零售生态发展,或许依然具有长远的意义。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