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辅料信息 > 正文
门店关闭 业绩停滞 疫情下的珠宝行业能否度过寒冬?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13 10:12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2月12日消息,春节和情人节对于珠宝行业来说,本是一年之中销售的旺季。但突然爆发的疫情,让这个行业遇冷。据亿邦动力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开宣布因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门店的珠宝品牌达到16家,包括周大福、周大生、莱绅通灵等国内品牌,及潘多拉、伯爵、华洛芙等国际品牌。

本次疫情对线下消费无疑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疫情期间,人们减少出行活动,商场、店铺等线下终端消费场景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珠宝行业一般分为两种经营方式:一种是在商场中开设店中店,另一种是开设专卖店。随着各地商场关闭、改变经营时间,珠宝品牌也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调整。只有以中国黄金为代表的极少数品牌在春节期间仍保持正常营业。

而对于未关闭的门店,周大福、越王珠宝、莱绅通灵等品牌也会每天对门店进行多次消毒,同时对员工进行测温。除此之外,周生生还会严格把控进店的人流。

此前,潘多拉在年度报告中指出,2020年有机收入下跌预期设定了3%-6%的范围。据首席执行官AlexanderLacik透露,受疫情影响,中国240家门店当中有70家根据规定停业,剩余的店铺绝大部分位于购物商场,客流“几近为零”,他直言中国业务处于“静止”状态,销售呈现“前所未见”的跌幅。

另外,某国内知名珠宝品牌商相关负责人也向亿邦动力表示,目前公司80%的线下业务处于停止营业状态;线上方面,对于客单价较高的商品,顾客也很难下单购买。

正值情人节期间,部分珠宝品牌的线上业务并未受到剧烈影响。亿邦动力发现,当前莱绅通灵、钻石小鸟、中国黄金等品牌都在积极推送线上渠道。以钻石小鸟为例,消费者可通过官网、天猫旗舰店、小程序等渠道购买商品,且有珠宝顾问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在黄金珠宝市场处于低迷的状态,但随着疫情得到缓解,也会让消费者释放积压的购买力。

据了解,在2003年的非典期间,4、5月正处于爆发期,彼时黄金珠宝行业的社会零售额下跌15.8%。当6月份疫情得到控制后,黄金珠宝的消费也快速反弹,并在12月份社会零售额增长了31.9%,创下当时历史最高涨幅。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黄金珠宝市场的影响或将延续非典时期的模式,有一个快速反弹期。此外,随着人们消费模式的转变,促使品牌商加大对线上运营的投入力度,也会为整个市场带来新的方向。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