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优衣库、MUJI、资生堂...那些年中国人爆买的日货,来捐款了~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2-10 20:42来源于:日本之窗
分享:

疫情还在持续中,生活在日本的人,除了关心国内的疫情之外,对于日本的疫情动态也十分的挂心。

大家的关注点主要在名为钻石公主的邮轮上。

这艘船于2月3日停靠在横滨港附近,全船包括船员在内约3700人。船上已有部分游客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从2月3日起开始对船上已有症状的人进行检查,陆续几天下来,截止至2月7日,船上已有61人确诊。

就在2月8日也就是今天的上午,船上再确诊3人,钻石公主邮轮上确诊人数增至64人,其中一名为重症患者。

截止,目前日本已确诊89例新型肺炎患者。

确诊的患者均被送往东京,千叶,神奈川等医疗机构,邮轮上的其他乘客必须要在船上进行隔离14天。

自疫情爆发以来,日本各方的捐助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旅游业,零售业可以说是这几年受到了中国游客很多的关照。

旅游业的一些业主,在这次疫情中先是捐助了不少物资,更是拍摄了加油视频给中国应援。

再就是日本的各大品牌,在疫情发生后也纷纷捐助中国,是的,那些年被中国游客爆买的日货们,都来捐款了!

资生堂集团CEO鱼谷雅彦对此次疫情在发声的同事也出力:“大家好,我是资生堂的鱼谷。首先向在此次疫情中因新型肺炎而失去生命的人们表示哀悼,为了让正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帮助,让大家尽快回到正常生活,资生堂中国已向武汉捐赠100万人民币。并且启动“爱心接力Relay of Love项目”,为支持必要的医疗和预防感染对策,在日本的资生堂总部追加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予上海,,并计划将本月开始的六个月亚洲销售额1%,预估1.3亿人民币作为社内基金,用于持续援助。

对资生堂而言,中国一直以来是我们的好邻居,资生堂的社名也是源自于中国《易经》的“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中国消费者这几十年来同资生堂一同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文化,而资生堂也有约1万的中国员工,中国的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顾客,更是非常重要的伙伴,朋友。在中国遇到困难时,我希望能够尽到朋友之义,与中国患难与共。

共克疫情,让爱资生。为了战胜我们面临的共同危机,竭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加油,中国。”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资生堂率先捐出了100万人民币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在2月6日,资生堂集团给位于资生堂中国区总部所在地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同时,启动“爱心接力RELAY OF LOVE项目”,计划将亚洲地区销售额的1%设定为项目,预估1.3亿人民币作为社内基金,用于展开以下援助活动:

1.向恢复人们日常生活的公益活动提供捐助;

2.调配集团当中的日常生活类用品提供给有相关物资需求的地区

3.希望通过化妆品的力量提供各种支持,使人们恢复活力。

除了资生堂,还有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日本品牌都向这次疫情进行了捐助。

无印良品为这次疫情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希望能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尽一份绵薄之力。

优衣库想到了武汉的医疗人员在天寒地冻时还要奋战一线,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医疗团队捐增了价值252万元的高功能保暖御寒衣物,包括厚羽绒外套和保暖内衣等,共7100件。

花王(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

高丝(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助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澳尔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佳丽宝(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愿与中国携手同行,对抗疫情。

宝洁中国向武汉市慈善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随后还捐助了清洁用品等物资,支援武汉,共战疫情。

第一三共中国向武汉医院首批捐赠价值60万元的药品,全部用于支持指定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治疗工作。表示会全力以赴,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除此之外,日本的街道上,也能看到零零星星的暖心话语。

微博网友@本人小乔贼6在街道上看到张贴加油的画板。

微博网友@请叫我扭婶婶在大国药妆看到了为中国应援的话语。

微博网友@grosser_Wald在京都眼镜店看到的。

微博网友@扬枭在大阪关西机场看到的。

微博网友@z少女_看到的日本某个小店。

微博网友@小狐咖狸在东京商场专柜买东西时,被递来了一盒消毒纸巾,上面写着中国加油。

微博网友@Michelef在药妆店看到的。

微博网友@鸡腿妹003拍摄到的日本某药妆店。

微博网友@幽谷露喵在浅草看到的小熊猫。

没有歧视,没有嘲讽,简单的几个字,就让人想泪奔。

不流利的中文,却还是能从中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快点儿好起来吧,快点儿好起来吧!”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

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

疫情是一时的,友谊是长久的。

等到寒风过去,等到春暖花开,希望是满面笑容的再次相会。

日本之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