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衣库拿下了天猫双11服装综合榜、男装、女装三个冠军
服饰编辑:大王
2019-11-19 14:30来源于:杭州日报
分享:

往年的双11,我和朋友们的购物车里,总有一件优衣库。零点时分,抢到优衣库的王者,总会在朋友圈里接受大家的膜拜。今年,我们好像不再以抢到优衣库为荣,然而优衣库还是稳稳拿下了天猫双11服装综合榜、男装、女装三个冠军。

讲真,听到优衣库拿下服饰三冠王,还是有一点吃惊。但盘点一下优衣库的双11战绩,8次参加天猫双11,自2015年揽下男装、女装、内衣甚至服饰配件的类目冠军以来,它已连续五年在服饰类榜单中夺冠。这家只是卖基础款的服装品牌,为什么能在品牌林立的服饰界,用“素颜”打败一众“花枝招展”?

3年前的优衣库,参加双11只用了10小时就售罄,被网友们戏称为“提前交卷的学霸”。但双11毕竟不是一场交卷就赢的比赛,剩下的14个小时,学霸也会因为无货可卖而懊丧吧!也正是这一年,优衣库开始了后来被业界定义为“新零售”的尝试,打通线上线下库存,开启线上下单、门店自提等动作。今年双11,优衣库在门店自提的基础上又推出“门店换货”,网上买的衣服不合适,可以直接在门店换货,省去了快递来回的时间。优衣库听到的并不是远方的呼声,“逼迫”它不断做出新零售尝试的,恰恰只是离它最近的消费者的心声。

今年天猫双11,优衣库全国O2O店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倍以上。优衣库称,有优衣库门店的城市,天猫上的销售一定好,没有优衣库的门店,销售就会差一些。在优衣库的体系架构里,中国线下700多家门店,已经成了700多个服务点,它们是展示品牌的招牌,是前置仓,还是售后中心。这些经验,接下来将复制到下沉市场以及国际市场。

而据《日本经济新闻》,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计划把2020年春季入职员工的起薪提高2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传统的日本零售业效率低,收入也低。而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颠覆了这套逻辑,他希望把优衣库办成一家高收入的“科技”公司。他说:“我们的目标并非成为‘大型服饰零售企业’,而是创造一个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新型产业。”以后,穿上基础款的优衣库,请细细感受一下它的创新和野心,都是那么生机勃勃。

杭州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