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让内衣店成交量翻倍提升的方法 你知道多少
服饰编辑:静静
2019-11-16 15:3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中档

美速终端零售传来捷报:其中一个店当日成交4单,客单均价2000元,占该店当日流水的80%。

美速进驻内衣渠道已有月余。从进驻之初的冷冷清清,到最近的捷报频传,这期间都经历了什么?只有美速的终端店和美速的培训督导才知道。

今天,美妞特地扒住了督导老师,听听她是如何引领终端导购们促成成交的。

-观察、聆听顾客的需求-

有时,会听比会说重要得多。作为导购人员,不仅要会说更要会听、会看。

导购做久了,天天见顾客,顾客的问题天天听到。久而久之,就觉得顾客不说自己也知道,于是就懒得听了。但是对于导购来说,不仅仅要知道顾客说的内容,还必须了解顾客的认知、动机等,而每个顾客的情况都不同,根本没有共性。更重要的是,即使你知道,也必须让顾客知道你知道,所以仍然需要认真听。

-让顾客自己说出答案-

在终端,我们经常看到,刚当顾客刚说有需求的时候,导购就急匆匆地掏出产品给顾客介绍。更甚者,给顾客推荐一些无关紧要的产品,以求某个商品能无关痛痒的击中顾客的需求。

掏产品的冲动,是销售最原始、最本能的冲动,因为导购们以为自己的产品就是顾客需要的答案。

当你停止了倾听,顾客也就停止了讲述。你所知道的仍然是不完整、不准确的信息,而你急匆匆掏出的答案也阻止了成交的推进。

大部分情况下,顾客是导购的答案,而导购不是顾客的答案。记住:永远不要与顾客的认知争辩,要引导。

-你能做的只有专业服务-

在内衣销售中,据统计:最终能不能成交,试衣间里占了80%或以上。而试衣间也是最能体现导购人员专业感的地方。专业感表现在以下方面:

1、细节决定成败。

首先是将顾客引入试衣间,先引导顾客换鞋。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但它能体现出你周到的服务。

第二步,向顾客作自我介绍,譬如:姐,我是美速形体顾问XXX,请问怎么称呼您呢?自我介绍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收集顾客的信息。

第三步,引导顾客换衣服。美速内衣第一次穿着时需要专业形体导购帮助穿着,所以导购不能一放下货品就离开。形体导购帮助顾客脱衣、挂衣服,同时要留意顾客内衣的品牌、新旧程度、零售价格等等,这些小细节体现着顾客生活态度和购买能力。

2、适当赞美

试衣前的赞美很重要。但切忌浮于表面的泛泛而赞,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适当赞美,让人能感觉到你发自真心而不是“浮夸”。赞美也不必脱掉衣服再赞美,从和客人相互介绍后就可以开始了。但不要一次性夸完,给后面留点,避免量体时顾客“坦诚相对”时“尬聊”。

3、量体

量体在美速内衣销售中占比很重,一定要引导顾客做好姿势,这样才可以确保围度数字准确,保证产品上身合适又舒适。
导购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测量工具和登记记录的册子,避免客人脱光后你又在四处翻找。

4、直切痛点

在量体的过程中,导购能清楚地看到顾客的身材情况。这个是成交的关键——给顾客下危机、切痛点。但注意说话技巧,把握尺度,让顾客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同时又不让人反感,这个度是要经过反复练习才能成功的哦!

5、产品上身体验

量体后,根据数据拿出适合顾客的产品,至少两件(一件文胸,一件束身衣),引导顾客穿我们的产品。

穿的过程,导购的专业度主要体现在穿戴、挑拨手法和产品的介绍上。所以,一个合格的导购,一定要经过这三方面的严格培训和反复练习方能上岗。

当顾客上身体验后,穿前和穿后肯定有很大改变。所以导购这时才能开始专业的产品推荐。在推荐的同时再次“戳痛点、下危机”。

在整个试衣过程中,除了专业解说和适度表扬和下危机外,导购其他时候都要管住嘴,多引导顾客谈感受、提问题,然后去附和和解决问题。

美妞总结:美容院线特别注重客群关系和客人的体验感。美速驰骋院线多年,将美容院良好的客户服务理念引入内衣渠道,打破了传统内衣销售靠说、靠夸或用户自由下单的常规,为内衣零售注入新鲜血液,势将为内衣终端打开一个零售新局面。

美速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