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95后员工怎么管理 服装店管理95后员工需要知道的事情
服饰编辑:star
2019-11-14 11: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管理分为管和理,分开来就是管事和理人,大多数觉得95后团队难管理的管理者,一般情况下是只做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却忽略了。95后并不难管理,而是管理者的方式方法用错了,或者没有解决团队的需求,而我对这么多年的经验,我认为管理就是服务,管理就是解决员工需求。从这个层面来和大家一起聊一下95后的管理建议。

1,给清晰方向和目标

95后的标签是年轻,有想法,有个性,但是正是因为年轻,可能对于自己在团队中方向不清晰,这个适合,管理者就要给到一些方向,例如:量化的业绩指标,例如量化的激励方案,例如可执行性的职业规划,例如可落地的能力提升计划

2,及时认可和鼓励

讲到鼓励,我相信,每个95后有自己的想法,或者有自己的成绩的时候,管理者更多的是鼓励员工,因为你的这一次鼓励可以能为这位员工带来更多的潜力释放和激情。

3,温馨适当的关怀

当团队成员情绪变化的时候,当团队成员思想波动的时候,当团队成员业绩或者工作效果不太好的时候,我们管理者要做出的更多的更是关心。

4,来自骨子里的尊重

提到尊重,更多的管理者会说,现在的95后都不尊重我,而我想说的是你给他更多的尊重了么?没有人不喜欢尊重,年轻人更在意领导对他的态度,也许他的思想还不成熟,也许他年轻叛逆,但是,他也需要尊重,尊重是相互的。你尊重你的团队成员,团队成员自认会尊重你。

5,批评要给足面子

如果团队成员真的做错了,不要在公共场合点名批评,可以私下一对一沟通,了解错误的起因和下步的解决方案,并和他沟通私下和他沟通的原因,让他理解你,反过来也会让他理解,如果对你或对团队有建议的时候,也可以私下建议,这样避免直接冲突。

6,多沟通,多交流找共同兴趣

有些团队管理者有的时候会说,现在95后的很多想法和行为我都看不懂。看不懂,是因为你和你的团队的交流沟通太少了。你可能会觉得95后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比较潮流等等,其实我想说,我们作为管理者想让你的团队成员和你相处融洽,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沟通,多交流,找到共同的兴趣爱好,并在空闲时间一起去做这些都喜欢的事情。

7,激励、福利要分类

在人际交往中,有句话叫你之蜜糖,我之毒药,解释开来的意思是你认为你给我了一颗糖,但你不知道我最不喜欢吃糖。所以,我们在给员工发一些福利或者制定一些激励的时候,可以做多选题。例如:本月完成业绩目标,你可以选择五项福利之一,1,额外放假1天,2,团建旅行,3,大餐一顿,4,精选书籍,5,现金奖励。如果是等值的福利,我相信,每位员工的需求都是不一样。

8,高度信任

俗话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对于95后的团队成员我们要给予高度的信任,在信任背后同样也在让我们的团队成员有很强烈的责任心,因为你信任他,他不愿辜负你的信任,一定会努力去做好你交代的事务,这样你的管理效果可能会事半功倍。

9,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当管理者说团队成员做的不好的时候,我想说95后员工更多的会去看我的领导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我的领导自己都做不好,他还要让我做好,我一定是有叛逆心理的,所以对你95后团队成员,团队管理者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我们自己都做不到,就不要去要求员工了,我们自己做到了,团队成员执行力自然就高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