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装销售进入瓶颈期 马莎改革转型10年服装一年不如一年
服饰编辑:star
2019-11-13 11:47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尽管收入和税前利润悉数下滑,Marks &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集团食品业务恢复增长的消息提振公司股价,周三公布业绩后,公司股价早盘在伦交所录得逾3%的涨幅。

截止9月28日的上半财年,马莎百货中期税前利润经调整后跌幅17.1%,由2.130亿英镑跌至1.765亿英镑;中期收入下滑2.1%至48.609亿英镑,上年同期49.669亿英镑。

英国零售巨头表示,对英国电商Ocado Group plc (OCDO.L) 的零售业务50%股权收购完成,双方组建50/50的合资公司以及供应链改进取得进展,而食品业务录得0.9%的可比增幅,较上年0.6%的下滑中恢复过来,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录得0.4%和1.4%的可比增幅。

不过过去十年持续低迷,已经丧失忠实顾客的服饰和家居业务中期可比收入大跌5.5%,唯经历艰难的上半年后,10月份有所改善。

首席执行官Steve Rowe在财报中仍然鼓吹集团转型计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前进,公司第一次看到正在进行的深远变革的潜力,期内食品业务表现优于市场整体行情。

今年初,英国两大传统、新兴零售业代表宣布战略合作,马莎百货管理层认为M&S Food可以,而且应该放在网络销售,并将该公司的食品供应优势与Ocado Group领先的在线和配送能力结合起来,变成一个推动长期增长可信计划。

据双方交易声明,英国在线食品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110亿英镑,快速增长至2023年的170亿英镑,占整体市场20%份额,而目前杂货业务在线渠道仅占7%,有很大增长潜力。

在周三的业绩会上,Steve Rowe表示,尽管服装业务的改进较管理层计划推迟18个月,但已经出现早期改变迹象,无论是款式和价值方面都有所改进,产品吸引力提升,其中女装牛仔裤秋季系列销售增长30%。

不过,行业分析师对Steve Rowe的乐观不屑一顾,加皇资本市场欧洲分析师Richard Chamberlain认为,英国零售巨头在服装业务上已经尝试了所有的尝试,至今毫无改变。

但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Geoff Ruddell则认为,在供应链等一系列改革下,相信10月的表现反应了结果。

上半财年,马莎服装家居业务收入整体下滑7.8%至15.695亿英镑,上年同期为17.025亿英镑,一季度、二季度可比销售分别录得5.2%和5.7%的跌幅,并拖累英国整体业务中期录得1.5%的跌幅,其中二季度1.3%的跌幅较一季度1.7%略有改善。

在中报中,英国集团提出公司转型的九大关键进展,包括食品、服装、数字渠道、国际市场盈利恢复、现代化供应链、高质量门店商业地产、20202021财年3.50亿英镑精简计划、管理层文化转变和负责任企业塑造。

上半年,集团继续执行关店计划,关闭17间全系列门店,精简7,500万英镑成本,业绩公布前,市场传闻该公司正在精简办公室营销职位,进一步缩减成本。

马莎百货上半年两大部门表现

上个月,该集团首席财务官Humphrey Singer及家居和服饰业务部门供应链及物流总监Gordon Mowat相继离职,更早时间,服装及家居部门总经理Jill McDonald 已经于7月中旬率先离职,而Jill McDonald 的职位暂由Steve Rowe 直接取代。

去年初从电器连锁零售商Dixons Carphone plc (DC.L) 跳槽加入马莎百货的Humphrey Singer 突然离职,毫无疑问与马莎百货月初被FTSE Russell 富时罗素被从FTSE 100指数降级至FTSE 250指数有关。

上述变更于9月23日正式生效。这对于拥有135年历史的英国最大百货马莎百货集团来说,意味着“蓝筹血统”的终结。马莎百货自富时100 指数创立于1984年来即成为该指数成员。

目前,Humphrey Singer 离职具体日期仍为确定,她将与首席执行官Steve Rowe 配合,以在接替者到位前做好过渡工作。至于Gordon Mowat 的工作,则由Steve Rowe 的助理Stephen Fitzgerald 暂时接替。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