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超级卖手”的5项技能 你一定要学会!
服饰编辑:静静
2019-10-13 10:1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一家金牌门店,拥有哪些盈利的独门利器?客流量可观的商业旺地、精心挑选的品牌、考究的装修、生动橱窗与陈列……一切似乎均准备到位,但仍然缺乏一个能触动顾客爽快埋单、销量攀升的爆点。引爆终端,或许您还需要一个超级卖手!

超级卖手都有一些共性的,如同业绩差的卖手一样!可是往往很多店铺的“超级卖手”寥寥无几,那么,到底是什么谋杀了“超级卖手”?需要具备哪些特质才能成为真正的“超级卖手”?

01
善于“抢单”

超级卖手眼睛总盯着店铺的大门,一旦有人进店,就会第一时间冲过去。而那些业绩差的,只有抱怨和投诉的份。

02
爱笑

超级卖手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哪怕心情不好,也会在销售过程中很好的调节自己。

案例:一位先生坐飞机,刚刚上飞机的时候,跟一位空姐说:“我等一下要吃药,麻烦起飞后帮我倒杯水。”空姐表示同意。

可是,飞机起飞后很久,空姐也没有把水倒过来。这位先生有些生气,于是按了服务呼唤铃。空姐听到铃声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于是快速把水送过去,并连忙道歉。可是,这位先生似乎并不买帐,他表示要投诉这位空姐。空姐变得更加紧张,于是整个飞行过程中,每次经过这位乘客的时候,都表示歉意。下飞机的时候,这位先生依然要求空姐把意见簿拿过来。空姐十分紧张的把意见簿送给了他。

事实上,这位乘客给空姐写了一封表扬信。当航空公司客服部对这位乘客进行回访的时候,他说:“一开始我十分生气,确实非常想投诉她。可是,后来她竟然连续向我表示了12次歉意。在第一次的时候,我丝毫没有领情;第二次的时候,我觉得她是为了不被投诉;第三次的时候,我已经有点被感化;而从第四次以后,我就深深的被感动了。所以,如果有机会,以后我还希望乘坐这位空姐的航班!”

真诚的服务+微笑,赢得了顾客的尊重。可是,一线员工的微笑从何而来?为什么大部分服装店的导购就是笑不起来?

①从外在而来

通过技巧培训,可以让导购学会微笑,比如需要露出8颗牙齿,站姿应该如何,说话时的语气语调应该怎样……

通过外在的技巧培训,可以让一小部分员工以“技巧”来保持微笑。

②从内在而来

技巧只能解决外在的问题,可是,如果员工昨天刚刚失恋,他还能通过技巧来做到微笑吗?

员工在这里工作不快乐,对公司没有忠诚度,对自己在公司的未来没有期望,甚至已经想好什么时候离职了,再专业的技巧培训和监督机制,也无法让员工保持微笑。只有员工快乐、有忠诚度、有归属感,才会在即使受到委屈的情况下都能保持微笑。

所以,老板、上级除了要给员工提供专业的培训机会以外,最重要的是服务好员工。老板和领导的职责就是服务一线员工,这样员工才能保持微笑、服务好顾客。

03
善于赞美顾客

从进店开始,顾客就会得到超级卖手的赞美,在整个销售过程中,赞美无处不在。最重要的是,超级卖手的赞美总是能恰到好处、让顾客笑开花。

04
不轻易放弃拒绝的顾客

推荐产品被顾客拒绝是很平常的事情,超级卖手则会持续推荐,争取留住顾客在店内停留更长的时间,而不是推了两次就不耐烦。
05
从不低估顾客的购买能力

超级卖手从不轻易结束试穿环节而进入成交环节,而是不断的增加顾客试穿的件数。不像普通的卖手,生怕顾客试多了一件都不要。

婵之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