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北美最大女装集团服破产 服装行业现状又是如何
服饰编辑:star
2019-10-09 13:14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北美大型女装集团Ascena Retail Group Inc. (NASDAQ:ASNA) 周四盘后发布由盈转亏的季度业绩后,股价暴跌逾一成。

截止8月3日的2019财年四季度,Ascena Retail Group Inc.巨额亏损3.580亿美元或每股亏损2.12美元,而上年同期纯利3,32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0.08美元。

经调整后每股收益由上年同期的0.09美元增至0.31美元。集团临时主席Carrie Teffner 评论业绩时表示,下半财年公司做出关键性变革,退出性价比时尚部门,包括出售maurices 业务和退出Dressbarn 业务,保持库存正常水平,以迎接假日季。

公司正通过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营业利润率,以恢复可持续增长。首席执行官Gary Muto 则号称四季度可比销售和运营费用均超预期,季度末,公司拥有强大的现金和流动性,没有新的借款。

在财报首要位置,该公司突出Dressbarn 业务退出有序进行,以及7.25亿美元的现金和融资额度,似乎是回应市场过去两个月来对该公司的破产传闻。

总部位于新泽西的公司目前深陷破产传闻,9月底,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该女装集团已经一个月对债权人的电话、邮件未有任何回应,令债权人非常担忧。Ascena Retail Group Inc. 回应称,对长期债务的处理一直履行义务,并定期与债权人沟通,并没有任何违约。

在周四的财报中,该集团继续重申,没有任何违约发生。Ascena Retail Group Inc.目前拥有约13.72亿美元债务,主要为2022年到期的定期贷款,而该公司现金额仅为3.28亿美元。

除此之外,在5月初完成出售性价比品牌部门maurices品牌后,公司承诺将合共收到的2.1亿美元税前现金用户偿债,但是债权人表示,目前未见分文。5月底宣布关闭的性价比品牌Dressbarn同样令债权人表示担忧,据悉该品牌目前尚未与业主达成协议。

Ascena Retail Group Inc.在5月底聘请A&G Realty Partners处理Dressbarn品牌租赁谈判问题,业主拥有两个选项:Dressbarn 营业至8月,仅支付至10月份的租金;营业至12月,全额支付今年租金。

7月18日,Ascena Retail Group Inc. 发布声明表示,Dressbarn 已经对53家门店进行清仓,并于8月底关闭,同时重申年底前关闭所有店铺,并号称得到业主广泛支持。

Dressbarn 首席财务官Steven Taylor 在该声明中称,品牌已经聘请破产重组顾问Gordon Brothers Retail Partners协助关店进程,同时聘请Hilco Streambank 处理Dressbarn 知识产权出售事宜。消息人士称,如果Dressbarn 如期关店,将支付3.02亿美元租金,而该品牌同时“威胁”犹豫不决的业主,如果不同意上述两个选项,公司可能会让Dressbarn 业务申请破产保护。

宣布关闭前,Dressbarn 运营625家店铺,雇佣约6,400名员工。该品牌由Roslyn Jaffe 和Elliot Jaffe 夫妇创办于1962年,5月1日从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职位下台的David Jaffe 为二人之子,而正是在David Jaffe 主导下,Ascena Retail Group Inc. 通过并购组建了年收入近70亿美元的北美最大女装集团,但与此同时,亦将集团拖入巨额亏损的泥沼。

截止周四收盘,该公司市值仅有6,131.7万美元,股价报0.3100美元,自6月份来持续在1美元以下运行。如果明年1月份之前,该公司股价未能提升至1美元以上,将会遭遇纳斯达克退市处理,不过通常情况,公司会采取反向拆股形式避免退市。

上月,市场传闻Ascena Retail Group Inc. 可能继续出售品牌,大码女装品牌Catherines 和Lane Bryant 据称被摆上台面,两个品牌分别运营332家和731家门店,占集团3,500间门店的约三分之一。

如果确定出售上述两个品牌,可能预示着Ascena Retail Group Inc. 不愿像多数同行一样加入申请破产保护的大军。不过,分析人士指,一旦出售受阻,该服装巨头可能最终还是难以避免申请破产保护,因为试图让该公司出售最有利可图的Ann Inc. 业务业务几乎没有可能,因为运营其他业务几乎与破产无异。

Ann Inc. 旗下的Ann Taylor、LOFT 在三季度双双录得5%的可比增长,两个品牌组成的高端业务是集团唯一增长的部门。四季度,两大品牌双双走软,同店销售分别持平和录得2%的增幅,该部门同店销售增幅1%。不过,Ascena Retail Group Inc. 在2015年初完成对高端女装集团Ann Inc. 的收购后,高杠杆负面效益以及整合不利,适逢服装行业遭遇增长放缓以及被在线零售商严重冲击的五年,市值蒸发99%。

相反,Dressbarn 品牌受益于关闭业务促销,同店销售季度大涨12%,同时推升集团四季度整体同店得以持平;同店销售分别下滑3%和8%的Lane Bryant 和Catherines 品牌组成的大码业务部门四季度同店销售下滑4%;童装部门单一品牌Justice 同店销售下滑5%。

目前集团首席执行官职位由Gary Muto担任,后者由收购Ann Inc. 加入集团,2008年加入公司后一路晋升,2013年担任LOFT 品牌总裁,2017年8月开始负责集团所有品牌业务。David Jaffe 的集团主席职位则由Carrie W. Teffner 临时担任,她于2015年-2019年4月任职Crocs Inc.(NASDAQ:CROX) 卡骆驰集团,见证“洞洞鞋”重新复兴。

8月4日,Ascena Retail Group Inc. 更换首席财务官,集团原首席审计官Dan Lamadrid 取代离职的Robb Giammatteo。由于处境困难,穆迪在6月份将Ascena Retail Group Inc. 的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CCC+,理由是潜在的不可持续债务负担。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