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嘴猴”Paul Frank中国重生2020春夏发布会
服饰编辑:star
2019-09-21 13:47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财报季,中国本土服饰集团几乎遭遇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一个上半年,除运动行业持续强劲外,其他类别服装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收入和盈利下滑,甚至不乏巨额亏损的企业开始涌现。

在中国服装企业最新的财报中,出现最频繁的两个词便是贸易摩擦和消费低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限额以上纺织服装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较2018年上半年暴跌620个基点。其中4月份,受制于节日效应负面影响,中国服装行业甚至出现十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下滑1.1%,撇除农历年效应,该月服装销售增速更是创2003年5月3.5%负增长来十六年新低。

在宏观和行业环境恶化的情况下,美邦、拉夏贝尔等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开始纷纷收缩战线,以关店来节省成本,以期重新恢复盈利。

不过,有危即有机,在商业上,风险通常伴随着对等的机遇。

8月31日傍晚,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外人头攒动,数百人正在等待一场即将开启的时装秀——来自美国的潮流先锋品牌Paul Frank举办的以“重塑·新生”为主题的2020春夏时装秀。

此次时装秀,是琪尔特集团和红纺文化合作后举办的首次时装秀,从主题亦可以看出,该活动对Paul Frank的意义。在时装秀正式发布前,琪尔特集团创办人、董事长林玉琪先生亦接受了无时尚中文网的独家专访,阐述Paul Frank品牌及琪尔特集团在中国零售市场的愿景。

林玉琪先生表示,琪尔特集团一直在等待机会,尽管目前整体宏观环境严峻,但是集团此前专注的童鞋、童装业务并未受到影响,仍保持强劲增长。与此同时,传统零售业目前遭遇的冲击,反租金固定成本,以及人力成本可以得到缩减,对于正在等待时机扩张的琪尔特集团来说,反而形成机遇。

琪尔特集团以其专业和资源,在中国拓展Paul Frank业务。林玉琪先生称,此次与红纺文化的合作结盟,不仅仅只是品牌的授权交易,实际上亦显示目前中国零售业正在高度专业化以及分工细致化。

为了Paul Frank在中国的重塑新生,琪尔特集团还专门聘请了国际知名的咨询机构、设计机构,目前正在帮助公司梳理市场、行业以及品牌情况。林玉琪先生表示,未来品牌可能会进行全新的战略发布,通过提高门店效率,增加平均单店销售规模来实现Paul Frank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迈入新阶段的中国Paul Frank鞋服业务目前由德国设计师Tim Voegele– Downing掌舵创意方向,后者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曾服务于全球知名的Burberry、Gucci、Dior、Hermes和 Louis Vuitton等多个奢侈品品牌。在琪尔特集团2018年的国际战略下,Tim Voegele正式加入琪尔特集团,担任琪尔特集团特聘创意总监。

对于国际化,林玉琪先生表示,这不仅仅是琪尔特集团的愿景,同时是所有致力于发展服装行业的中国公司的共同目标,伴随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以及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公司有能力帮助国际品牌完成本地化、规模化,进而反向国际化。 

过去半年,同为福建公司的安踏体育(2020.HK)完成了对始祖鸟母公司芬兰亚玛芬的收购,与此同时,另一间福建公司特步体育(1368.HK)则通过收购韩国衣恋集团美国子公司,获得K-Swiss、 Palladium及Supra三大品牌的所有权。2018年,福建七匹狼(002029.SZ) 则收购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的中国运营权,并传闻竞标Bally品牌。

林玉琪先生表示,所有的品牌都瞄准中国市场,但是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同样面临巨大风险,对于一些不愿承担风险的国际品牌来说,寻找类似琪尔特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在新的宏观经济和零售环境下,林玉琪先生称,中国公司的国际化,首先要做好本土化,只有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后,才有坚强的基石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对于琪尔特集团这样擅长运营国际品牌的中国公司,必须做出成绩,才能征服品牌商,最终国际化。

Paul Frank“重塑·新生”2020春夏发布

林玉琪先生称,当下中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都在以年轻一代为主导,Paul Frank要做的正是瞄准年轻消费者,90后、00后,甚至他们的下一代消费者。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法国奢侈品巨头Kering SA(KER.PA)首席执行官Fran?ois-Henri Pinault表示,目前该集团旗下、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奢侈品牌Gucci的年轻消费者已经占到一半,而集团旗下近年转型潮牌、营收接近10亿欧元的Balenciga的年轻客户更高达70%。

Paul Frank“重塑·新生”2020春夏发布会现长巨大的“大嘴猴”装置

林玉琪先生表示,尽管公司出身以运动品牌知名的晋江,但是早年曾在日本、韩国以及欧美从事鞋类设计学习和工作的他一直更关注时尚潮流市场,因为伴随中国经济增长,中产阶级人群壮大,消费者不会仅仅满足于穿着的基本功能性,时尚潮流将会成为必要元素。帮助Paul Frank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重生”,林玉琪先生表示,这将是琪尔特集团接近20年历史的最重要一步,相信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鼓励下,集团将凭借帮助国际品牌本土化,以及将本土品牌国际化两大战略不断强大。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