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杜嘉班纳中国门店现状如何 长沙D&G杜嘉班纳一门店LOGO被遮挡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19-09-18 10:57来源于:潇湘晨报
分享:

D&G(杜嘉班纳)终于道歉了。
从声称其 ins 账号被盗,到微博等全网道歉,杜嘉班纳花了 72 小时。这 72 小时里,经历了明星抵制、模特罢演、大秀取消、外交部回应以及电商平台下架产品,也激起了几乎所有中国人的不满和抵制。
致歉前,长沙人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友谊商店,杜嘉班纳的招牌被遮挡,位于 IFS 的杜嘉班纳门店也是门可罗雀。有长沙市民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穿该品牌的衣服。

1 月 23 日,在创始人兼设计师 StefanoGabbana 涉嫌辱华、大秀取消后,D&G(杜嘉班纳)两位创始人 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Gabbana 拍摄视频道歉,用中文说 " 对不起 "。

在道歉视频发布前,长沙袁家岭友谊商店将外墙上,醒目的杜嘉班纳招牌进行了遮挡。此外,记者探访长沙两家杜嘉班纳门店发现,两家店顾客不多,多只有店员看守。尤其是位于 IFS 的杜嘉班纳店,门可罗雀,几乎没有顾客。

事件 友谊商店遮挡杜嘉班纳 Logo

11 月 23 日,长沙袁家岭友谊商店将外墙醒目的杜嘉班纳招牌进行遮挡。有人在工作人员围挡作业时拍下视频,视频中一女生高喊," 辱华者必自取其辱,我爱我的祖国 "。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友谊商店 A 座面向韶山路的外墙上,原本杜嘉班纳品牌的 Logo 被灰色挡板遮挡得严严实实。进入商场,该品牌门头的品牌 logo 也已被遮挡。

此前,友阿集团旗下的欧派亿奢汇国际奢侈品供应链发表声明表示,在杜嘉班纳没有道歉前,将不再经营杜嘉班纳品牌的商品,原定杜嘉班纳品牌期货全部取消。

记者发现,店内有四五名顾客,至少有 4 名导购正在为顾客服务。对于此次品牌 Logo 被遮挡,杜嘉班纳品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我们非常爱国,也支持商场的爱国行动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关店消息,如果需要关店,他们也会配合。

当问到门店客流是否受到此次事件影响时,该负责人表示," 这两天确实受到不小的影响,客人少了很多。但目前还没有来退货的顾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长沙 IFS 一楼的杜嘉班纳门店,发现玻璃门敞开,但记者采访期间,始终没有顾客进出。店内虽然有数名导购,但仍显得空荡冷清。路过该门店的长沙市民郑女士表示," 以前了解过这个品牌,但辱华事件发生后,我不会对购买这个品牌有任何兴趣了。"

业内人士表示," 一般奢侈品店的人流量不像其他品牌店那么大,此次事件对客流的影响从表面比较难看出来。但事实上,影响的确存在。"

市民 再也不会穿该品牌的衣服

长沙市民郑先生曾是杜嘉班纳的粉丝。" 我有 10 来件杜嘉班纳的衣服,以前算是这个品牌的粉丝吧。" 郑先生介绍,杜嘉班纳最早进入长沙的时候只有男装,他几乎每季都会添置新款。他的女朋友也喜欢这个品牌,还经常找代购买。" 当时喜欢这个品牌是因为它比较时尚,经常用铆钉、镶钻、涂鸦等元素,很有个性。" 郑先生说,此次事件发生后,他不打算再买该品牌的衣服,之前购买的衣服也不会再穿

对于此次杜嘉班纳创始人的道歉,郑先生表示," 道歉是应该的,但我不接受道歉。作为个体,我能做的,就是拒绝这个品牌。"

市民刘小姐也曾购买过杜嘉班纳的香水,但她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买该品牌的产品。" 以前买不起这个品牌的包包,以后买得起了,也不会再买了。" 刘小姐说,不管杜嘉班纳创始人如何解释,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确实有问题。" 这足以让他们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恳的歉意了。

道歉

创始人视频道歉,网友不买账

11 月 23 日中午,杜嘉班纳在微博发布致歉录像。两名联合创始人 DomenicoDolce 和 StefanoGabbana 在致歉录像中表示," 我们对这份致歉声明十分重视,在此正式向所有全球华人致上最深的歉意。"

两名联合创始人在致歉录像中称,在过去的几天,他们认真地反省对于自己的言行给中国人民及国家带来的一切,感到十分悲伤。" 我们的家庭教育教导我们对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必须报以尊敬。于此,面对我们在文化上理解的偏差,希望得到你们的原谅。" 在致歉录像的最后,两名联合创始人还用中文说了 " 对不起 "。

然而,该道歉视频并没有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谅解。许多网友评论,道歉毫无悔意。有网友表示:" 一直看提词器,他们的提词器跟小纸条应该都要放在下面,这样看起来才像真的忏悔。" 还有网友说:"ins 没道歉,没删视频,道歉国际惯例要穿正装。"

在微博发布视频约 3 小时后,杜嘉班纳在推特、Youtube、ins 和脸书上,用中英文致歉。

全国不少门店客流受影响

事实上,全国各地的实体门店都受到了影响。

记者梳理发现,11 月 22 日上午,杭州大厦的杜嘉班纳店,虽然依旧开张,但几乎没有什么顾客,更没有看到有顾客下单。抵制事件开始后,该店一位导购曾向在该店预存消费金的客户表示,最近有新款上架,希望顾客能来试一试。但这位顾客表示鉴于目前辱华事件造成的影响,她希望退回预存款项," 不好意思,全国都在抵制,钱能退回来吗?都不敢穿了。"

北京多家杜嘉班纳店门可罗雀,并无客户。SKP 商场 1 楼及 5 楼的杜嘉班纳店门口还看到有保安在巡逻。

电商平台方面,继京东、天猫等诸多国内电商平台 22 日下架该品牌之后,国外的电商巨头也做出了反应。英国奢侈品牌电商巨头 YooxNet-A-Porter 跟杜嘉班纳划清界限,名下的三大平台全都下架产品。 

潇湘晨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