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运动体育品牌大年 安踏品牌营销寻求多元化突破
服饰编辑:star
2019-12-16 12:00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12月12日,在懒熊体育·第四届体育产业嘉年华上,安踏品牌副总裁兼CMO朱晨晔分享了安踏在中国体育营销市场的一些变化及应对策略。

众所周知,目前许多国际顶级赛事在东亚地区密集举办,比如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以及世界杯、亚运会和亚洲杯陆续落户中国,体育产业将进入一个发展周期,而在这一周期内,体育营销也将面临着众多的机遇与挑战。

面对即将过去的2019年,朱晨晔表示,2019年对于安踏来讲,是挑战跟机遇并存的一年。随着媒体碎片化时代的到来,营销手段日渐多元化,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多,而这些对品牌主而言存在着一定的挑战,如何利用体育营销和消费者进行沟通,进而满足他们的需求赢得认可,实现企业的营收增长,有着一定的难度。

随着经济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增长,体育正在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尤其是随着“95后”、“00后”对于国名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于安踏而言将是一大机遇,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安踏的差异性以及奥运会于品牌而言所蕴藏的发展机会,朱晨晔认为,在2020年,奥运对于安踏来讲是重中之重。 “运动员穿着安踏的衣服站在奥运领奖台上,对于安踏而言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朱晨晔说。

面对不断举行的各大国际体育赛事,无论是在设计团队,还是技术研发团队、营销层面,都对众多的体育产业形成了一定的挑战。朱晨晔表示,对于安踏而言,在营销层面,主要有两条路可以走:品牌营销,需要挖掘出品牌和奥运的结合点,用更好的故事将安踏永不止步的理念通过奥运的舞台传递给消费者,并通过更为合理的营销方式使之产生共鸣,实现对于安踏品牌的认可。

效果营销方面,从设计端、产品端推出多元化的和奥运相关的产品,包括领奖服元素版本、为中国加油的版本,在这一过程中让消费者在心理上产生自豪感。而在营销方式上,利用更为受年轻人欢迎的方式去传播,比如利用短视频、新浪微博等众多的新玩法;比如和天猫大数据连接打通推出更为精准的人群营销等。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的发展,消费者观赛方式、制造话题的方式以及整个赛事的传播方式越来愈多元化,面对这样那样的不断变化,安踏在广告营销方面做出了一定营销应对。朱晨晔表示,安踏主要从内容和渠道方面做出了应对。内容方面,安踏想要将奥运平台打造为自身品牌的战略制高点,不断向消费者输出自己的内容。此外,媒体平台传播的多样化、复杂化发展,安踏想要更为多元化的传播平台,比如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平台,包括央视平台等,通过不断的占领传播平台制高点,把有限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进一步打造符合年轻化的内容,有震撼力的内容,有故事的内容,通过各种有效的渠道传递给消费者,更多来增加消费者的黏性、互动性。”朱晨晔称。

对于如何利用奥运会发展中国品牌以及自有品牌的建议方面,朱晨晔表示,奥运对各个中国品牌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无论是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都应该不断通过好的营销方式推广自己的品牌,实现权益最大化。归根结底,奥运将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平台,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北京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