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运动鞋品牌耐克获得一项专利炒鞋时代任然火爆
服饰编辑:star
2019-12-12 11:39来源于:SneakerG
分享:

运动鞋品牌耐克宣布获得一项专利,该专利可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对鞋子进行代币化处理。

在 12 月10 日发布于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文件中表示,该专利旨在基于鞋子生成唯一 ID 并创建 ERC 721 代币。人们可以通过购买运动鞋来「解锁」这些代币,并可将这些代币与唯一的所有者 ID 关联起来以表示其所有权。除了代表数字化鞋子,代币还可记录数字化鞋子的基因型信息,包括特定的属性、颜色、样式和背景。

此外,该专利还可以对鞋子及其设计施加更多控制,包括所有者可对其进行限量进行限定、允许其他人对该设计进行混合的「版权」控制、以及允许第三方对其进行保养的「保姆」功能。今年早些时候,新华网曾报道,二手运动鞋交易平台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可以在这里购买限量版鞋子并转售以弥补差价,称「时髦的鞋子已经具有股票和期货的特征。"

这条新闻什么意思呢?

从中可以提炼出几个点,分别是nike、以太坊、球鞋代币。

nike大家都知道,给大家解释解释以太坊。

以太坊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菜市场,市场里有卖家卖黄瓜、土豆、白菜等。买家来买卖家的菜。

卖家为了自己产品的优异性,会控制销量,不让所有的买家都能在卖家那里买到。

于是就会出现二级市场,买家和买家之间交易。

商家、买家、卖家之间做交易的地方,就是以太坊了。

卖家(nike)和市场(以太坊)签订协议后可以在菜市场(以太坊)卖菜(发行代币)。

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我相信很多伙伴们会瞬间联想到之前牛市的最大推手

闪购!

是的,闪购的存在也是将鞋子代币化,买家和卖家交易凭证。

由于ZF的打压,闪购也逐渐消亡。

不过我想nike应该是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商机,意识到炒鞋的存在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驱动力,我觉得也可以说如果没有闪购今年nike也不会发这么多AJ!于是nike曲线救国想了这么一个不受监管的炒鞋方法来让这个场子继续热络起来。 “

不过这次利好事件我认为还只可以算作一个长期利好的背景,对短期市场有情绪提振作用但却并无实质作用。

毕竟现在只是初步有了专利,还并没有更多实质性的进展。

不过这件事也意味着市场不会真正的消亡,在此拐点时刻迎来利好,我相信球鞋市场的牛市越来越近了。

SneakerG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