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服饰编辑:star
2019-12-06 16:27来源于:主办方提供
分享:

透过高昂数据表现 ,重新审视2019骁勇服企逆风增长的秘密

2019年,作为时代跳跃的重要节点,注定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的一年,对于中国服装行业而言,更是快速变革与极速更迭的一年。

在经历前几年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加剧的冲击后,许多服企走进前端跟不上需求、后端库存积压的困局,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更是直面营业额断崖下滑的生存危机。与此同时,随着短视频和电商直播的井喷式爆发,零售端“多款式、小库存”的柔性需求倒逼传统供应链跟上“速度”,也让一批幕后厂商有了破局走到台前的通路。

当全球纺织服装经济进入供应链多元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尽管整体市场日趋动荡、人人思危,但仍有勇士实现突破、迈上高峰。

老牌羽绒服大企波司登正是其中的明星翘楚,波司登在2019年创造佳话,不仅在时尚表现度大增,与前爱马仕总监高缇耶发布联名系列,吸引到杨幂、李宇春等一线明星前排看秀,更在“暖冬”之下业绩彪人,营业数据全线看涨。

根据波司登半年报(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波司登实现营收44.36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36.4%。这一数据与其2013-2016财年,因跑马圈地式发展库存高企而连续三年业绩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事实上,波司登的逆势而上得益于其后期的系列举措——在完成反季促销、降低新品生产、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等措施出清库存后,波司登于2018年聚焦羽绒服,借“国货潮”之势,通过一系列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投入及供应链升级,正式开始走中高端转型之路。如今,第二年的转型关键期已过,波司登傲人数据成为这一阶段举措明智的最好证明。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除知名商业服装品牌在台前表现优异,行业年终盛会Fashion Source2019秋季展上,一批优秀制造商企业和品牌也因业绩出众,成为年度出圈对象。其中,既有历年积淀声威的常青元帅,也有骁勇善战杀出重围的新任黑马,他们的逆势上扬,为2019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研发,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选择

浙江点线面纺织品公司(羽绒服面料成衣)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前身是染厂的浙江点线面纺织品公司,于2007年独立发展成为羽绒面料及成衣加工厂,经历了从数码印花、羽绒衣印花,到羽绒面料供应和羽绒成衣出品等一系列的发展,点线面在今年完成近50%的增长,这个增速在遇冷的大环境下不可谓不骁勇。

虽是从上游面料起家,但点线面董事长赵玉峰早已深刻认识到,面料商与供应商、品牌商之间其实是合作与联手的关系,所需共同面对的真正下游是服装市场上的消费者。因此,赵玉峰更侧重于对消费者的直接分析,并判断出当今消费者的两大特点——其一,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和差异化选择;其二,消费者对永远以时尚、舒适、功能等综合性价比为产品需求核心。

因此,在成衣工厂仿版火热前几年,点线面就抛弃“爆款思维”,坚持从羽绒原料开发到单品多样化,持续不断进行系列化产品研发。今年,点线面研发投资更高达一千多万,就是希望以此在原料上涵盖更多品类,成衣设计上产出更多羽绒单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从而在长远发展里领先于其他公司。

聚焦,“一生只做一件大衣“

成都今时秀服装有限公司(大衣成衣加工)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业绩大好的还有“一生只做一件大衣“的成都今时秀服装有限公司,在大衣销量严重下滑的近几年,今时秀持续增长,今年增量直达20%。Fashion Source2019秋季展上,今时秀对接优质客户二十余家,欣喜之余也让他们对下一年的发展信心更足。

据悉,早在四年前,成都今时秀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孔杰就对市场有过深度洞察:要想走得更远,就要聚焦在一个方向上,而今时秀的选择是品质。

深谙“时尚是需早做准备”的道理,今时秀从最初的原料开始严格把控,与面料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品控原材料质量——今时秀不仅只选最优质的澳大利亚进口羊毛,并早早签下订单以保证大衣品质基础。在大衣的版型、颜色等时尚维度也紧跟流行风向标,早做数据收集、调研,为新一季的研发打下基础,一纵一横的高要求经纬,决定了今时秀羊毛大衣产品的品质深度。

在服装这类刚需产业里,优胜劣汰往往是必然结果,而这中间需要经历市场的大浪淘沙。今时秀在经历行业大洗牌依旧呈日趋壮大之势成长,就是其坚守品质的最佳印证。

行销,稳定“压舱石”大客户
常州迪尔毛纺织有限公司(大衣面料成衣)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江浙大户之常州迪尔毛纺织有限公司,今年在毛纺织面料和成衣方面都保持了稳中前行的增长量,与增长最直观对应的就是销售表现,而迪尔提增长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多元化的销售体系。

在客户结构上,迪尔既与优衣库等海外品牌合作外销,也给如影儿、海澜之家等本土男女装大牌长期供应。经济下沉周期,买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迪尔通过与客户默契沟通、开放更多权限等方式护住大的压舱石,以保证企业的稳定供应需求。

在自我进阶上,迪尔则追求在信息快返中做得更好。“一个新颜色能在五天内出成品”—— 迪尔总经理徐嘉诚表示,在现代信息即财富的大环境里,迪尔必须要做到高效的信息快反才能适应需求。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小批量客户增多且大都要求现货,迪尔也根据市场情况做了相应改变,在成衣产品上尽量往柔性供应链靠拢。徐嘉诚表示,“虽存在产品制造难度,但这属于趋势,也是工厂必须经历的阵痛。”

转型,电商直播红利期扩充渠道

杭州达硕服饰有限公司(羽绒服成衣加工)

逆势上扬“制造”奇迹Fashion Source第21届深圳国际服装供应链博览会翘楚展商勇创佳绩

“客观数据上,今年的增长量在20%-30%间,算是一个相对满意的数字。”杭州达硕服饰有限公司(品牌:达尚古)的营销总监黄浩如是说。虽然今年服装行业遇冷,但是达尚古也通过“拓宽渠道”找到了自己的一条“越冬之路”。

现期,达尚古是“大额订单”和“零售单品”两手抓。由于长期打下的稳定合作关系,达尚古手上已有不少大品牌客户,他们相信只有能够持续地给客户带来直接利益,并且在客户中形成口碑效应,达尚古才能在服装行业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着力推进的零售渠道上,达尚古选择更为年轻化、时尚化的直播平台进行孵化。作为电商大本营“杭州”的本土企业,达尚古早就嗅到了网红直播的商机,旗下上线两年的品牌电商直播,通过分发产品新系列分支等手段,在今年为达尚古整体创造近30%收益。未来,黄浩表示达尚古还会将注意力继续放在线上渠道,并有意建一个专门的直播孵化平台,为后期羽绒品牌做深远铺路。

开副线,保证品牌可持续性增长

独立设计师品牌in jocosist

尽管独立设计师品牌一直处于行业高热区,但面对日趋白热化的竞争态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压力,转型与增量在独立设计师间的讨论也从未停止。 Fashion Source2019秋季展上,历来业绩表现优异的in jocosist也做出了一些改变。

据in jocosist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李静透露,尽管业绩同比去年已经上升将近30%,但今年数据在Fashion Source2019秋季展期间仍在上涨。其中,最主要的体现就是几条副线的开设——新增男装、童装及一条更年轻运动的产品线,逐步从单一的女装向多品类、多风格的成衣线转型,并将在同一个店铺和销售渠道共同体现,以此提升产品连带性。李静称,这一举措将在拓宽产品宽度啥同时,拉开年龄广度,并转变成以“家庭”为概念的品牌设计出发点,由此构建出新的品牌故事与最终呈现方式。

明年,in jocosist预期会在童装跟男装板块投入更多研发成本,让整体调性以及产品结构都逐步明朗丰满,以此推动品牌持续性增长。

主办方提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