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男装品牌利郎上市十年一直在寻求突破
服饰编辑:star
2019-11-28 13:09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2009年9月25日,是利郎品牌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利郎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内地首家在香港IPO上市的中国男装品牌。

正如上市当日,王氏三兄弟立下“专心、专业、专注、专一”做好服装的目标,十年来,利郎始终专注于时尚男装行业的研发与生产。如今,从取得的成绩来看,无论在营收数据、品牌升级、产品研发、公益事业等各个方面,利郎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并全面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进阶。

上市十年,走出优异的业绩增长线

将时光轴倒回至利郎上市的这一天,以每股3.9港元的发行价格,获得157倍超额认购的利郎,正式开启了其资本创新升级的大幕。

在上市仪式上,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说到:“今天是利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象征着中国男装产业的发展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不得不承认,借助上市的东风,利郎品牌价值再次实现了飞跃。

据其公布的2009年财报显示,该年利郎营业收入达15.5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7.4%,净利润3.02亿,同比增长96%。营收、净利的双位数双增长,意味着利郎的上市之路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往后的十年,利郎坚持以行业市场为导向,不断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与时俱进进行品牌的升级。到2018年,利郎收入同比上升29.8%至人民币31.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加22.9%至人民币7.51亿元。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十年来,利郎营收、净利均已翻倍,在业绩上谱写出了一条优异的增长线,而其累计派息总额也已达44.87亿元港币。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上半年,利郎依旧保持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势态。截止至今年6月底,利郎已构建了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80余家零售分公司的营销网络,累计零售店达2753家,总店铺面积超39万㎡。

创新十年,国民品牌构筑时尚帝国

“利郎一直以来力求开创中国男装新潮流及风格,我们相信透过传递简约而不简单的生活方式的利郎男装,可为人们带来非比寻常的价值。”十年前的上市仪式上,王良星也如是说到。

而十年后的今天,国民品牌利郎的确实现了在产品革新、渠道变革、终端形象等全方位的升级与蜕变,成功走在了“时尚潮流”的前沿,构筑了一个男装时尚帝国。

产品焕新上,2016年的推出“LESS IS MORE”系列产品倡导“轻时尚”风格,为25-35岁的新职场青年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通勤装,以满足当代年轻人简约、时尚、潮流的着装需求。随着“LESS IS MORE”系列的推出,利郎实现了主品牌与轻时尚的双轨并行。2019年利郎开始聚焦鞋业新产业线,成功打造了一个覆盖男士穿搭全品类的立体化矩阵。

与国际时尚接轨上,除了不断吸纳国际设计精英,引进新鲜血液,搭建了一个超400人的立志于“品质创新”的制作团队,利郎还组织设计师团队赴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地游学,深入研究和学习全球时尚产业最新、最前沿的时尚设计。

渠道变革上,利郎一方面发展新零售,在各主要网络销售平台设立网店,并通过微信平台提供顾客关系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入驻购物中心,抢占品牌影响力与辐射力的制高点。截至2019上半年,利郎购物中心门店已超680家,占门店总数目接近25%。值得一提的是,LESS IS MORE更以位居第四的排名,出现在WIN DATA研究发布的2019半年度购物中心关注服饰品牌榜TOP50中。

终端形象上,LESS IS MORE系列通过打造店铺视觉生态系统,以简约前卫的形象、清亮简明的风格营造温馨简约的购物体验。下半年,利郎第七代装修形象也逐步试点推出。

面对当代年轻人对于IP联名产品的热情,早于2015年,利郎就推出与“不朽的梵高”跨界合作的作品,将梵高艺术融入利郎男装,带入人们的生活。该产品的推出就广受消费者的追捧与热爱;而今年,利郎取得《长安十二时辰》的官方授权,推出的联合系列T恤“有时之士”也引得粉丝纷纷“剁手”。

不忘初心,执着公益显现大德风范

十年飞跃式的发展,无论是运营数据或是品牌形象升级,利郎带来的成绩是显著的,而另一值得被关注的便是利郎在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努力。

王良星曾说“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饮水思源,是每个利郎人坚定的信念。多年来,利郎始终坚持将责任理念逐步融入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中,并持续不断的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无论是成立晋江市利郎慈善基金会,为员工医疗及安居计划提供补助;或是捐资数千万助力世中运筹办、福大晋江科教园区、国科大福建智能制造学院等各项慈善事业的建设;还是参与承办“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利郎始终秉承着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初衷。

迄今为止,利郎在慈善事业上已捐赠数亿元。实际上,早在2015年,凭借着在公益事业上倾注爱心和关怀,利郎就荣登《福布斯2015中国慈善榜》。

今年9月,在“第14届亚洲品牌盛典暨2019亚洲品牌500强”活动上,利郎再凭借自身强劲的企业实力、出色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斩获“2019港股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的荣誉。这无疑是再一次给予了利郎在公益事业上所做的努力的高度肯定与评价。

从制造到创造,原创时尚探索不止

追溯品牌创立史,利郎从寥寥数人的小作坊到家喻户晓的男装大牌;从仿照国外、港台流行款式到自主研发生产,利郎走过了一个而立之年。

尤其自2012年起,面对整个服装行业的增速放缓,利郎开始意识到自身的供应链、原创力等与国外奢侈品牌、时尚品牌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自此,利郎开始成立国际研发团队,吸纳国内外优秀服装设计师,并设立自有面料研究所,从设计到面料,开启自主研发之路,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全面进阶。

据利郎最新半年报指出,2019年销售产品中,原创比例预计达到70%的目标。其中,应用由利郎开发的独有面料的产品比例进一步提升至接近50%的目标,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升。

除了在团队建设与供应链上不断完善,助力强化品牌的原创力外,今年以来,利郎两度携手学院奖,以创意之名向百万年轻学子发出邀请,举办专场时尚创意之旅。

一方面,利郎可在挖掘年轻人的创新思维,收获年轻脑洞和优质作品的同时,紧密贴合年轻群体喜欢的话题及潮流,进一步了解年轻消费者的思维方式,延伸品牌内涵。另一方面,利郎也可借此机会为品牌年轻化注入新鲜血液和储备设计人才,为品牌带来更多创意表达。

可以说,从“跳出服装做服装”,到“将时尚创意进行到底”,再到“打造世界时尚集团”,利郎的每一次变革都是其品牌文化内涵的提升。

入选大国品牌,以创新姿态走向世界

2018年,利郎成功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利郎品牌的同时,也向世界传递中国民族品牌的文化力量。

诚如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所言:“《大国品牌》不是单纯的广告活动,而是企业家、广告人用发自内心的社会责任感,将民族品牌的责任担当通过有艺术性、有美感、有感染力的画面、文字,呈现给观众。”

正如利郎,除了加大产品的原创力与差异性,利郎更以“工匠精神”为指导,在服装中注入艺术创意、历史文化等内涵,将服装当做艺术品来做。

值得一提的是,为能给全球艺术家、设计师以及所有利郎人打造的一个工作、生活、交流、休闲的平台,利郎以“投资未来”的理念斥资10亿元,倾力打造总建筑面积达103亩的利郎文化创意园。

项目建成后,不仅拥有设计师创意工作室、利郎博物馆、展厅等,也将引入餐厅、健身房、游泳池、咖啡厅等生活配套,为艺术家、设计师及利郎职工、经销商等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可以预见,未来,这里不仅是艺术家、设计师实现创意梦想的舞台,及也将成为晋江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基地。

王良星说,“利郎不仅是在打造一个服装品牌,更是传递一种人生哲学。利郎所做的一切,就是想引导国人打开崭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让全世界的人重新认识简约的定义,让浮夸的炫耀成为过去,让生活回归简约的本真,而这也正是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后记

如果说邀请陈道明代言,登入央视做宣传是利郎品牌意识的觉醒,而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是利郎开启时尚男装之旅的起点,那么赴港上市就是其打造时尚帝国的基础。上市十年,是利郎创新升级的十年,是利郎提升品牌力的十年。

相关负责人强调,未来利郎仍将从“深耕主品牌,着力轻商务,布局新零售,开拓多品牌,延伸多系列”五个维度,开辟引领时代浪潮的平台型企业,让利郎踏上可持续发展之路,成就百年男装品牌。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