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又一品牌退出中国市场 Gap怎么了
服饰编辑:star
2019-11-25 11:40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11月22日:Gap Inc. (NYSE:GPS) 盖璞集团迎来关键的财报季,在Art Peck从首席执行官职位下台后,该集团的振兴大计以及Old Navy 老海军的分拆计划引发市场瞩目。

在周四的业绩会上,集团临时首席执行官Robert Fisher重申分拆是集团目前的关键计划之一,将会在积极地寻求业务恢复的同时,推进老海军的分拆计划,与此同时,与此同时,该集团宣布老海军将退出中国市场。

自2014年3月1日入驻中国市场,在南京西路1728号开设中国首店的五年半时间,老海军在中国市场仅开出了十六间门店,而第十六间门店刚刚于9月初于重庆开业。

不过,最新的业绩报告显示,老海军亚洲市场门店已经减少至十五间,意味着,该品牌的中国退出计划实际已经开始执行。

盖璞集团在周四的业绩会上表示,预计2020年初将关闭中国市场所有老海军门店,并聚焦北美业务。

老海军相对盖璞品牌价格更加便宜,不过该品牌在中国市场除面对Uniqlo 优衣库的激烈竞争外,其品牌知名度微弱之下还遭遇淘宝、网易严选,以及名创优品、6IXTY8IGHT等廉价品牌的冲击,迄今在中国市场难有作为。

老海军入华由时任盖璞集团大中华区总裁Jeff Kirwan 柯伟杰推进,不过Jeff Kirwan 在2018年初被集团解雇,而市场普遍认为Jeff Kirwan被炒是Art Peck延续其CEO生涯的替罪羊。

盖璞集团首席财务官Teri List-Stoll在业绩会上形容老海军退出中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表示业务发展需要巨大的投资,而集团将专注于其他拥有更高回报率的战略,比如数字业务。不过他重申,老海军的整体战略不变,品牌仍然是美国第二大服饰品牌和第九大服饰零售商,占据美国服饰市场3%份额,仍然有很大的潜力。

目前,美国最大品牌非Nike Inc.(NYSE:NKE)耐克集团同名品牌莫属。

No Agency分析师唐小唐此前在评论L Brands Inc. (NYSE:LB) 业绩时表示,2012年之前还未在中国市场露面的国际品牌,基本已经失去了中国市场的发展基础,他预计维多利亚的秘密可能将退出中国市场,至少恢复用授权代替直营模式应该被该集团认真考虑。

老海军之前,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的包括ASOS、马莎百货、Topshop、New Look等众多知名国际品牌,但以服装业务收入规模计算,老海军目前是退出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中,有史以来最大的服饰品牌,而从目前中国市场业务来看,可能亦不可能有更大的后来者。

较盖璞集团前一日发布业绩的L Brands此前也表示,集团旗舰品牌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在中国市场处境艰难,首席财务官Stuart Burgdoerfer向分析师透露,集团季度需减记资产的门店集中在大中华区,并直言中国业务一直备受挑战,香港形势也是重要原因,大量门店、包括全品类店都要被减记。

维多利亚的秘密中国内地首间直营门店开设于2017年2月,迄今大中华门店数仅为21间。Stuart Burgdoerfer在8月底的二季度业绩会上透露,中国市场盈亏平衡至少需要3-4年。

截止11月2日的三季度,盖璞集团同店销售录得4%的跌幅,其中老海军、盖璞和Banana Republic香蕉共和国同店销售分别下滑4%、7%和3%,与月初公布数据一致。

整体销售季度跌幅2.2%至39.9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0.89亿美元,略超市场预期的39.6亿美元;季度盈利由2.66亿美元跌至1.40亿美元,跌幅47.4%,每股收益由0.69美元跌至0.37美元,经调整后EPS为0.53美元,超越市场预期的0.51美元。

尽管情况艰难,但超预期的季度业绩以及坚持拆分策略和持续稳定的股息,仍刺激Gap Inc. (NYSE:GPS) 盖璞集团股价盘后最多大涨逾6%。

三季度,集团毛利率39.0%按年收缩70个基点,主要受老海军品牌低迷影响,而盖璞品牌毛利率则连续三季改善;营业利润率录得5.5%暴跌340个基点,经调整后跌幅140个基点至7.5%。

月初起出任代理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Robert Fisher在业绩声明中坦承,对三季度的业绩不满意,正集中精力积极应对运营中出现的阻碍品牌表现的问题,与此同时拆分计划继续取得进展,而拆分将为集团提供更好的聚焦和转型催化剂。

服务集团多年的Robert Fisher是盖璞品牌创始人儿子、盖璞集团非执行主席,他在业绩会上称,过去35年,自己在集团担任过不同的角色,对公司的运营和零售领域有深刻的了解,但他也表示,“虽然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但我也承认对未来充满挑战。

”为了重振业务,盖璞集团将组成由老海军品牌首席执行官Sonia Syngal和香蕉共和国首席执行官Mark Breitbard为首的执委会。至于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Robert Fisher表示暂时没有任何可供更新的消息,因为毕竟前CEO下台才刚刚两周,但会考虑内外部人选,以确保找到最合适的人才。

Art Peck任上,盖璞集团在年初推出拆分计划,宣布在2020年底前把老海军分拆上市、并关闭大约230家盖璞品牌门店的重组计划。交易完成后,盖璞、香蕉共和国、运动品牌Athleta、男装品牌Hill City 和童装品牌Janie and Jack 组成的新公司将保留Gap Inc. 的公司名。

不过本月初Art Peck突然被解雇,引发市场对集团未来计划是否如期进行的担心。分析师普遍认为Art Peck的下台早该发生。同样深陷衰退的J.Crew Group Inc. 过去两年已经有两个CEO 下台,其中一个是盖璞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始创Old Navy 老海军和Gap Kids 的昔日“零售教父”Michael "Mickey" Drexler。

自Art Peck在2015年上任以来,过去四年盖璞集团只在2017财年实现可比销售增长,2019财年预计会录得低个位数跌幅。一向担当定海神针角色的老海军更从去年假日季开始哑火,并呈现恶化趋势,代表美国休闲风格的经典品牌Gap 盖璞一直维持低迷,香蕉共和国也败给性价比更高的快时尚品牌。

分析师认为Art Peck 虽然在优化全球门店组合和简化供应链等方面采取了决断的措施,但产品、推广、销售、定价和促销的手段都有所缺失。

对于当前财年,盖璞集团预计每股收益1.38-1.47美元,经调整后1.70-1.75美元,同店预期则由之前的低个位数跌幅下调至中个位数跌幅,销售预计有低个位数跌幅。

截止11月2日,盖璞集团共运营3,938间门店,较期初3,666间净增272间,其中包括139间收购Gymboree, Inc. 旗下品牌Janie and Jack门店。

截止周四收盘,Gap Inc. (NYSE:GPS) 盖璞集团股价今年迄今暴跌35.01%,大幅跑输标普500指数23.80%的涨幅。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