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兴服饰品牌 昔日重庆名牌老鸭服饰混改
服饰编辑:大王
2019-11-18 15:44来源于:重庆商报 
分享:

重庆知名服饰国企混改完成。

11月14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国有独资的重庆老鸭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老鸭服饰)股权已于11月6日变更,70%股权转到两名自然人名下,分别为柯权40%,胡永明30%,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保留30%持股。记者获悉,柯权和胡永明是今年10月15日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60.54万元受让老鸭服饰70%股权。

推进混改增强市场竞争力

提起“老鸭牌”羽绒服,不少重庆市民都耳熟能详。老鸭服饰是重庆最早的羽绒服企,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1952年重庆市外贸畜产羽毛厂。

资料显示,“老鸭”品牌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曾先后荣获商务部、国家技术监督局等7部委颁布的“全国最畅销国产商品金桥奖”,连续多年被国内贸易部推荐为“全国市场名优商品”。

“老鸭牌”羽绒服也被评为“重庆市名牌产品”,“老鸭牌”商标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公司也曾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服装企业”。

近年来,在服装行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老鸭服饰的经营也遭遇发展瓶颈,其重点客户主要集中在重庆、四川、云南、湖北等地。公司自营店有10家左右,集中在重百、新世纪、江北奥特莱斯等商场。此次推进混改,是希望引进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以增强市场活力和竞争力。

当时的挂牌转让公告显示,重庆老鸭服饰2018年度营业收入约898.84万元,净利润34.82万元;2019年前7月,营业收入约838.97万元,净利润23.08?万元。截至7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1949.64万元,负债总计1230.51万元,所有者权益719.13万元

振兴品牌相关规划将公布

今年9月,重庆老鸭服饰70%股权在重庆联交所正式挂牌转让,该部分股权评估价值为60.54万元,转让底价为60.54万元。

最终,10月15日,重庆老鸭服饰70%股权为两名自然人柯权、胡永明,以转让底价60.54万元拿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11月6日,重庆老鸭服饰完成工商变更,分别为柯权持有40%,胡永明持30%,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保留30%持股。

这样,重庆老鸭服饰由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变为自然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由刘其刚变为柯权。柯权担任重庆老鸭服饰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为张中明、胡大军,监事为蒋丽娟。11月14日,记者联系到重庆老鸭服饰,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柯权表示,未来将振兴该重庆服饰品牌,至于相关规划,日后再公布。

羽绒服市场规模或超1600亿

据中国服装协会羽绒及皮革皮草服装专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增长率超过10%;预计到2022年中国羽绒服市场将达到1621亿元,平均增长率在10%以上,高于服装整体增速,羽绒服市场的总需求量十分可观。

与此同时,观研天下发布的《2019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分析报告》也显示,在普及率方面,欧美国家中,羽绒服的普及率在30%~70%之间;而我国目前羽绒服的普及率只有10%左右,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重庆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