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这些技能你还没get到?难怪开不了单!
服饰编辑:一竹
2019-11-13 16:12来源于:闺秘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销售是一种以结果论英雄的游戏,销售就是成交。在销售员的心中,除了成交,别无选择。但是顾客总是那么“不够朋友”,经常“卖关子”。内衣导购唯有解开顾客“心中结”,才能实现成交。
    顾客进店 当顾客进门时,你就应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招呼顾客,一句“欢迎光临闺秘”或许顾客并不在乎,但是你不说顾客却会很在乎,因为这代表着一家店的服务品质。所以,做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需要一颗热诚服务的心,不管顾客进店的目的是看一看还是询问一下价格。
    询问顾客 热心的询问顾客的需求,如果顾客说随便看看,这时我们需要和顾客保持1.5米左右的距离,观察顾客,不可跟太紧。或者直接采用转移方式,比如我们到新款了,在这里,您可以跟我来.......
    关注激发顾客 当顾客在一件内衣产品上停留3秒左右,用手触摸了这件产品,这说明顾客已经对这件内衣产生了兴趣,这时候销售人员就需要把握机会,向顾客介绍这款内衣产品的特别、颜色、尺码以及是否适合顾客等等。
专业性 当顾客喜欢这款产品但是因为没有颜色或是断码时,这时候销售人员就需要转移顾客的视线,推荐类似款的产品,并且强调这款内衣比之前的那款更好。销售人员还要做到目测码数。
    很多销售人员会直接问顾客,您穿多大的码数? 其实顾客很多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穿多大的,而且款式与款式之间因版型差别码数是有可能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就需要销售人员具备专业的,凭借丰富的经验为顾客目测码数,当顾客穿上你为她挑选的合身的内衣,也会觉得你是很专业的。
    试穿,如果说顾客有些犹豫不决,这时候就可以取下衣架并整理好肩带等细节建议顾客去试衣间试穿。当顾客在试穿时,销售人员在试衣间外面等候时可以询问顾客,尺码或是杯型合不合适或是经过顾客同意帮忙穿戴。并适当根据顾客需求推荐适合的文胸给顾客试穿。
    不怕拒绝 当顾客试穿时不喜欢或是不想买时也不要把失落表现出来,这时就可以推荐顾客可以再看看。如果说顾客试穿后非常满意,要买单,这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客人一些赞美,建议客人多带一件或是说店内有活动买两件打几折等等一些促销方式。
    成交后 当顾客喜欢内衣,要付款时,这时候销售人员就需要带上产品领着顾客去收银台,并在交易前提醒出示VIP,在完成交易时,销售人员应该说“谢谢”。
    贴心服务 成交后,对于多销售人员来说,其实可以为第二次销售做准备,留住老顾客。比如说可以向顾客分享一些,内衣洗涤和保养方面的知识或是穿戴上的小细节,这样不仅让顾客觉得贴心,也会对你留下好印象,再来买内衣时会直接找你。

闺秘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