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今秋“奶奶衫”太火了,这6款最时髦!
服饰编辑:大王
2019-10-07 11:50来源于:搜狐时尚
分享:

如果说2019的秋天有一件单品必须买,那一定是“奶奶衫”!如果你衣橱换季预算很少,那就买一件“奶奶衫”吧,如果你换季预算比较宽松,那就多买两件“奶奶衫”吧!

说到这里有一部分同学还不太了解到底什么是“奶奶衫”?经常混迹各大时尚账号的小伙伴一定对这个词不陌生,没错,所谓“奶奶衫”就是针织开衫,而我们熟悉的法式时尚博主jeanne damas绝对算是“奶奶衫”的狂热粉了。

 

“奶奶衫”如此得名是因为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流行这件单品,如今复古风潮泛滥,这件曾经出现在奶奶衣橱的单品又流行回来了!

关于奶奶衫的流行史,别的号已经翻来覆去讲过很多次,在此不再赘述,今天我们要聊的全是干货——奶奶衫怎么穿才好看?确切的说是,不同身材怎么选怎么穿,一起来Mark一下吧!

奶奶衫的款式,从一开始的短款宽松款式,流行至今一路演变出更多款式,细节也在丰富变换,从珍珠纽扣到大颗琥珀纽扣,从镂空到坑条,从紧身款到灯笼袖,究竟你要选哪款?身材说了算!

镂空/钩针花朵奶奶衫

适合人群:上身偏瘦、小胸、五官立体洋气的女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很流行这种钩针手法的花朵图案,不光衣服上,沙发盖毯上,唱片机留声机的遮布上、包包上都有这样的装饰图案。突起的纹路会增加膨胀感,所以更适合上身偏瘦的人穿。

小圆领/翻领奶奶衫

适合人群:颈部线条好看、小脸、肩不宽的女生。开始的奶奶衫都是窄领口的,后来才有各种形状的大幅领口设计款式出现。窄领口奶奶衫单穿的话,就会将视觉重心移到你的下半脸和脖子处,所以脸宽双下巴或是脖子比较短的就不要选这种。真想穿也成,尽量别系扣,或是别全系上就行,想像刘雯这样穿,脖子细长才好看。

男士“奶奶衫”

适合人群:胯宽、上身肉肉的女生。从男友风到爸爸风,貌似现在女人都爱在男士衣橱里找灵感,所谓男士“奶奶衫”源于上世纪初期女性穿男士针织开衫参加网球和高尔夫球比赛,彰显男女平等,后来越来越多的知识女性日常也开始穿着这种“大一号”的针织衫。如果你臀部比较丰满、腰间肉肉多,那么男士“奶奶衫”最适合你,扬长避短,中长款落肩版型,慵懒指数up,假期出游最适合,偶尔玩玩“下装失踪”超显腿长。

紧身基础款“奶奶衫”

适合人群:大部分身材的女生。略微包身的基础款奶奶衫既可以做内搭,又可以做开衫外搭,非常实用,将伸展度强大的针织面料显瘦功力发挥至极致,搭配阔腿裤或工装半裙,很适合出勤穿着。

搜狐时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