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传统服装零售即将复苏,门店经营不可或缺的几个要点
服饰编辑:star
2016-11-26 11: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据数据显示:2016年7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3%,增速相比上月提升了1.5个百分点,高于上年同期1.0个百分点。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4.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4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品牌服饰板块毛利率及净利率有所改善,分别为45.35%和19.47%,较去年一季度分别提高4.97和4.74个百分点。

从数据中显示,传统零售服饰有回暖迹象,线下终将迎来增长期!但有几个要点我们也不可以忽视。

线上线下互通

在成本上升、竞争激烈、电商冲击的重重压力下,传统服饰纷纷“触电”。优衣库、H&M、Zara、Catmeo、海澜之家、森马等纷纷开辟线上渠道。与此同时,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纷纷入股传统零售,韩都、茵曼也开始开设线下实体店。这说明,线上流量已瓶颈,实体店的价值日益被互联网企业重视。但,传统零售业不做出改变,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期望,传统零售一样会玩完!

加强数字化改造

传统门店加强推进实体店铺数字化改造,增强店面场景化、立体化、智能化展示功能,开展全渠道营销。比如利用e云店通过微信端入口或者e云店APP端入口进行会员粘性管理,开启O2O手机店铺,一键分享商品,各大平台引流;利用e商乐手机开单助手,店员可以直接用手机向客户进行服装展示、推荐搭配、预约试衣、购物下单,从而完成销售;把传统门店变成数字化门店,通过智能设备展示全品类商品,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推广,提高门店客流量,延长客户驻店时间以及提升客户的再次购买率。

提升门店服务功能

传统零售店需要改善购物环境,由过去的单一销售和盈利中心,转变为服务中心、商品陈列中心或消费者闲逛的好去处。从而满足热衷通过多种渠道购物的新一代消费者,把实体店作为在线购物体验和消费者自行搜寻商品的补充。

提供快速便捷消费体验

零售体验的每个部分都应当以提升购物的便捷性为核心。即便是他们同时在线上、移动端和实体店购物,也丝毫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打通线上线下消费互通渠道,让消费者能有一种连贯一致的体验。在一个消费者轻点鼠标就可以购物的时代,任何阻碍都可以迅速演变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加强购物体验

消费者作为一切的核心,应该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能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比如增加休闲区、开辟儿童区等增加客户在门店的停留时间。除此之外,贴心的服务也不可少。改进购物体验的追求并无止境。

互联网+时代,您还用着上世纪的管理系统?

e商乐——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的营销管理新尤物

帮助传统企业快速转型升级

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

打造互联网化智慧终端

新型SaaS商业营销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电话:400-210-168

网址 :www.eshangle.com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