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虎门国际电商节11月17日盛大开幕
服饰编辑:雪人
2016-11-18 10:15来源于:虎门服装
分享:

喧嚣热闹的阿里巴巴2016“双11”已结束,1207亿的交易额震撼全球,同时“网红经济”异军突起,今年或将开启一个新的电商元年!一直引领最新电商发展潮流的虎门电商节,这次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头脑风暴呢?

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虎门国际电商节在虎门电商产业园盛大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曲洪淇,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朝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第三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正式启动)

杨纪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虎门依托丰富的服装服饰产业资源、雄厚的客商基础、强大的配套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交通,已发展成为中国服装服饰电子商务的重要基地、华南地区电子商务集聚区和网购物流集聚区,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个服装类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虎门服装电子商务在政府扶持、公共服务、交流合作和规模发展上已走在行业的前列。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先生致辞)

经过前两届的经验积累,第三届虎门国际电商节在创意创新和承办格局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主办方将在虎门九大电商园区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如结合时下热门的“网红经济”,举行精彩的电商网红活动,并首次成立虎门服装电子商务质量联盟等。 

(镇长曲洪淇表示本届虎门国际电商节将会给大家带来新机遇、新收获)

当天下午,举行了“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来自杭州、广州、江苏、常熟、泰安、等全国各地多家知名服装(电商)园区的领军人物和内蒙古、南昌、济南、西安、桂林、银川、甘肃等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代表齐聚虎门,共议“电商产业园区服务的融合、创新与发展”的热门话题。 

(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发展论坛)

开幕当天,还分别举行了百度(虎门)运营中心、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东莞支部)授牌仪式,虎门服装电子商务质量联盟成立,乐贸E电商云平台、虎门服装电商供货平台、虎门服装电商设计平台上线等活动。 

(虎门服装电子商务质量联盟、虎门服装电商设计平台——托朴服装设计开发中心、乐贸E电商云平台、虎门服装电商供货平台的揭牌仪式)

此外,本届电商节与第21届虎门服交会同期举行,在服交会主会场设有电商专区,总面积约350平方米,19家优质的电商企业将同期参与该项盛事。

据了解,目前,虎门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户超过8000家,2015年通过第三方平台实现网上销售额332亿元,同比增长12.5%。虎门现已成为华南地区具有电子商务发展活力的区域,并初步形成较为成熟完善的电商产业生态圈,成为华南地区电商集聚区。

虎门服装产业依托电商的发展,正逐步从传统生产经营的模式转向互联网+服装产业的模式。目前,虎门正积极推动产业、科技、金融、城市“四融合”,全力打造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圈,以发展服装电子商务作为助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和支撑体系,引领和带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凸显。

虎门服装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