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天鹅绒和丝绒是一种东西吗?如何区分?
网友分享:Kitty
2016-11-10 17: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你是不是经常在搜索天鹅绒的时候,常常跳出丝绒?搜索珊瑚绒的时候,又常常会跳出法兰绒?这个绒那个绒的,套路一多呀,叫的我们自己也傻呵呵,别被忽悠昂!珊瑚绒不是法兰绒的升级版,丝绒也不是天鹅绒的姊妹篇! 此次先不谈珊瑚绒和法兰绒之间的那些“藕断丝连”,专门来为蒙在面料骨子里的妹子们,说说天鹅绒与丝绒的区别!

其实呢,天鹅绒和丝绒基本上是指一种东西,它们都是英文VELVET的中文名,凡是组织结构相同,或制作方法相同但材质不同的都可叫VELVET。两者区别在于丝绒是指用真丝为材料制成的天鹅绒,也是这种面料类的初型,属于较高档和奢华的面料。

而如今常用的天鹅绒是指丝绒混纺制作的VELVET,成本大大地降低,普通人消费得起了,缝制起来更容易,伺候起来也稍微方便些,但人们依然习惯于称呼它为丝绒。纯丝绒柔若无物娇贵无比,难制又难于剪裁缝纫,在阳光下会闪闪发光,天鹅绒相对材质稍厚一些,弹力也更好,光泽比较柔和,所以喽~你们懂得!

网络 )
关健词:天鹅绒知识
下一篇:12大世界顶尖精致刺绣工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