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H&M等快时尚品牌努力做环保 但这远比不上污染的速度
服饰编辑:冬兰
2016-11-04 17:10来源于:世界服装鞋帽网
分享:

麦肯锡最近的研究无疑给了快时尚们一记重拳,麦肯锡建议,为了防止情况恶化,品牌们将来最好将投资花在化学方法的研发上,且要提高用工标准。而这又会是一笔不小的钱。

  H&M、Zara(专题阅读)和Gap们近年来正在不遗余力的塑造自己保护环境和青睐循环材料的形象,但现在看来这将无济于事。

  通过研究发现,随着南美、亚洲、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崛起,快时尚的爆发潮已经来临。一次性时尚的文化正在蔓延,尤其是零售商们不断推出更多的廉价衣服,以诱导消费者不断购买,人们不知不觉在身边囤积了大量的衣物。然而生产这些衣服其实耗费了巨量自然资源,加上之前我们报道过的一些快时尚的工厂用工条件比较恶劣,如果人们不改变生产和销售方式,这次扩张将大大地加大环境保护的压力。

  “没有衣服生产的改良办法,这些问题只会随着更多的衣服被制造出来而继续累加。”麦肯锡的报告警告道。

  数据表示,在2000年到2014年间,全球服装生产数量已经翻了一番,欧洲服装公司生产的系列平均数在2000年到2011年期间增长了2倍到5倍。

  它们都是为了满足品牌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扩张生意的需要,当地的中产阶级崛起后,在服装上的开支也在增大,其中巴西、中国、印度、墨西哥和俄罗斯的服装销售额比加拿大、德国、英国和美国快上8倍。然而,服装的价格增速却没有跟上其他商品的速度,导致制造服装所付出的水、电、土地等能源根本收不回成本。

  麦肯锡认为,如果80%的新兴市场都要达到西方人均消费水平的话,这对自然的伤害将是不可估量的。

  而对于快时尚品牌来说,他们也并不会就只得到好处。近年来,H&M正努力塑造自己绿色环保的形象,过去两年,界面都曾经详细报道过H&M在环保方面的措施,不管是在开发循环面料等生产环节还是营销支出上都付出了不少。尤其是在研究循环原料时,要想从织物中分离出纤维是件非常难的事,现存的机械方法都会降低循环棉的质感。

  但即使很努力,环保速度恐也比不上污染速度,品牌们这些年所做的环保努力恐怕会被抵消。

世界服装鞋帽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