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踏电商渠道贡献度加大 电商成运动品牌收入增长支柱
服饰编辑:冬兰
2016-11-03 17:30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安踏体育近日发布公告称,安踏品牌产品的2017年第二季度订货会已于2016年9月结束,订单金额按年中单位数增长。此外,2016年第三季度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与2015年同期比较获得低双位数的升幅,非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与2015年同期比较按年增长60-70%。

  记者此间在采访中了解到,业内认为,三季度经营数据符合对安踏业绩增长趋势的判断,而未来新品牌、新品类和新渠道也将成为安踏的增长动力。兴证国际证券分析师王佳卉预计,新品类安踏儿童2016/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15%,新品牌FILA2016/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5%/11%,电商渠道2016/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4.5%/62.3%。

  王佳卉谈到,就盈利性而言,安踏服装业务明年有望通过提升直营比例和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而鞋类产品盈利能力或在更多高性价比产品推出的影响下略有减弱。2017年在FILA品牌、儿童系列以及电商等新业务扩张下,销售费用占收入比重或提升至21.6%。

  王佳卉介绍,观察各运动品牌的门店分布状况来看,安踏在二三线城市门店较多,具有绝对优势,特步的门店有85%在三四线城市,而361度的在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分别为8.7%、19.3%和72%。在其看来,由于消费场景的变化,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渠道下层,街边店逐渐被取代,国内运动品牌也顺应变化,逐步调整店铺结构,降低街边店占比,增加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的布局。

  王佳卉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商渠道的发展不断加深,对收入的贡献度不断加大。2016年上半年,安踏的电商渠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占总收入比重超过10%;特步电商收入增长约100%,占总收入比重约15%;李宁电商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2.8%;361度的电商专供产品和滞销存货清理销售维持在50:50的比率,未来361度也会加大网上专供产品的贡献。总的来看,电商渠道正逐渐成为运动品牌重要的收入增长来源。

  记者查阅财报注意到,截至2016年6月底,安踏、ANTAKIDS总共开设8510家店铺,FILA、FILAKIDS总共开设687家店铺。目前公司合计拥有接近有9200家的实体店铺,覆盖整个国内市场,从街铺到中高端的百货商场,安踏店铺的覆盖率很高。到今年年底,安踏和ANTAKIDS店铺还会增加到8500家左右,FILA和FILAKIDS店铺也将有所增加。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