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欧柏兰奴携手世界知名设计学院意大利马兰戈尼引领新时尚浪潮
服饰编辑:雪人
2016-10-20 15:0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0月18日,欧柏兰奴携手世界知名设计学院意大利马兰戈尼引领新的时尚浪潮,深圳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正式落户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当天,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aura Egoli、马兰戈尼学院集团全球执行总裁Roberto Riccio、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 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罗峥、深圳市马兰戈尼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校董兼总经理Robin Fang等出席了开幕庆典。 

深圳马兰戈尼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开业剪彩仪式

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在深圳设立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最初由罗峥女士集聚国际行业资源,经过三年的坚持与努力,数次飞往米兰总部,打动了马兰戈尼学院董事会最终引进并筹备建立。 

罗峥女士

深圳或将是第二座米兰

作为一座新兴城市,深圳发展时尚经济具有独特的优势,深圳时尚产业正走向国际舞台。

罗峥表示,创新是深圳的城市基因,创新的灵魂是深圳时尚业得以腾飞的关键。主流市场上,中高端品牌中超过一半都是来自于深圳。这一产业基础和创作氛围,类似于时尚之都米兰。深圳有着打造国际化时尚之城的潜力,而背后需要人才的支撑——教育培训机制、国际项目对接。而马兰戈尼学院深圳培训中心将高起点、高标准挖掘和培养本土设计师,助力他们走向国际市场。

马兰戈尼这一世界名校成功落地深圳,罗峥正是希望打造助力时尚行业发展的人才储备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愿意出一份力!” 

马兰戈尼学院全球执行总裁Roberto Riccio先生

挖掘和培养中国设计大师

马兰戈尼学院全球执行总裁Roberto Riccio先生在庆典致辞中谈及:1935年马兰戈尼学院创办于米兰,随后又在时尚圣地巴黎、伦敦创办分院。目前,马兰戈尼学院在全球各地已经有7个不同的校区,学院拥有超过500名优秀的专业讲师,为超过全球106个国家的4000多名学生提供超过50门不同课程。“今天落户深圳,是因为深圳全球领先的经济增长速度,服装产业发达、相关配套设施完善,以及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这些都给时尚产业的发展构筑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深圳培训中心也能培养出中国的Armani设计大师。” 

深圳市马兰戈尼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校董兼总经理Robin Fang

深圳培训中心将邀请Armani、 Versace、Gucci、D&G、LV、Christian Dior、Vera Wang、TONI&GUY等品牌的设计师、摄影师、造型师、经理人和营销专家等担任访问讲师,并与Vogue、Harrods、Tumi、Swarovski、Mercedes、Volkswagen、Hugo Boss、Zegna等一线品牌开展长期项目合作,以贯彻马兰戈尼在“在时尚创造与商业市场间保持平衡”教学理念下,为学生们创造在国际时尚行业发展的机会。 

“罗峥奖学金”点燃设计才华火苗

在庆典仪式上,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罗峥发布了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的“罗峥奖学金”计划,并给6位奖学金获奖者颁奖。罗峥表示,希望中国更多的原创设计师从这个平台获得更多专业技能和激情以及自信,成就梦想走向世界。

在罗峥还是一个寂寂无名的设计师时,美国NAUTICA创意基金白金大奖在全球选拔新锐设计师,罗峥获得了新人十佳第一的成绩,并收获了一笔两万五千美金的奖金。正是这笔奖金帮助罗峥得以在罗浮宫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罗峥至今仍然感恩于这一份意义重大的鼓舞,“当时想,如果以后成功了也要帮助一些寂寂无名的有潜力的设计师” 。 

罗峥女士、Roberto Riccio先生与获得奖学金学生合影

如今,她兑现了当初许下的诺言,创办了“罗峥奖学金”,挖掘、奖励新锐设计师。“在资金、市场等因素下,很多有才华的设计师得不到施展的舞台,甚至无奈转行。”“设计才华的火苗很微弱,我们要点燃起来!”于是,“罗峥奖学金”因此诞生。不仅为设计师提供资金,还提供展览、推广的平台,罗峥一直用行动绘就着一幅人才传承的美好画卷。 

三等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赖楚涛;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吕云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费雯佳 

二等奖:内蒙古师范大学 樊旭露; 北京服装学院 刘柳 

一等奖:来自西安的独立设计师 李杰 

马兰格尼时装秀展优秀设计作品

庆典还特设了马兰戈尼学院全球优秀毕业生时装秀环节,来自中国、英国、匈牙利、墨西哥等国家的毕业生,代表不同校区汇报了他们的设计作品。其中,来自中国的章雅婷已经两次参与上海时装周,并斩获好评。来自泰国的Praeploy Sooksawee在2015年,参加了米兰世博会指定供应商T-shirt 设计大赛,成为最后的三位优胜者之一。英国学生Temilayo Subair痴迷于关注3D打印技术与时尚业的结合,并将其贯穿于自己的设计当中,Temilayo Subair正在准备创建自己的时尚品牌。这些都精彩呈现了马兰戈尼在国际化教学方面的成果。

SHOW TIME

深圳市马兰戈尼时尚与设计培训中心查询: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园E6栋一层/518053

咨询电话:4000834888

网址:http://www.istitutomarangoni-shenzhen.cn/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