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文胸? 健康穿着文胸知多少?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16 11:34来源于:桃花季
分享:

当我们在保护胸部健康的时候,文胸也是必用的工具之一。那么,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如何选择合适的文胸呢?

文胸不可缺  

专家指出,女性及时佩戴文胸是既理想又简便的乳房保健措施。选择文胸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型号,太大起不到支托乳房的作用,太小会妨碍乳房的发育。

其次,要选用柔软、透气、吸湿性强的棉制品文胸,而不要采用尼龙或的确良制成的。而且文胸最好有一段松紧带,以适应呼吸和运动。

另外文胸要注意清洁,在夏天应每天换洗,冬天每周至少换两次,以保持乳房的清洁。每天佩戴文胸的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平常只要不是在公众场合,就应尽量让胸部放松,以保证淋巴液的正常流通,否则仅仅为了美而牺牲了健康,就不值了。

16岁-18岁少少女开始佩戴文胸  

少女应根据乳房发育的速度和大小,来决定什么时候起戴文胸。在青春发育期应让乳房充分发育,不应束缚乳房,应穿舒适、宽大的衣服,不要穿紧身内衣,更不要束胸。

一般女孩子长到16到18岁时胸廓和乳房的发育已接近成熟,应开始佩戴文胸。如果年龄小于16岁而乳房上下部距离小于16厘米,则不宜戴文胸,因为过早戴文胸不仅不利于乳房的发育,而且还影响以后乳汁的分泌。

另外,选择文胸大小要合适,不能太紧或太松。有些女孩选择很松的文胸甚至不戴文胸,这样会使乳房失去依托,易引起下垂甚至变形。另外,背心围与少女型文胸是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的首选,而定型性的文胸特别是有钢圈的文胸,不适合这些处于发育阶段的女孩子。

孕妇文胸选专用  

怀孕后到第16周左右,很多孕妇的乳房开始变大,这时就该考虑购买孕妇专用文胸了。专家提醒,这时最好不要购买普通的大尺码文胸,而是选择孕妇专用文胸。因为怀孕后的乳房对文胸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不能有钢托,透气性要好,不能有衬垫等,而普通文胸未必考虑到这些。

另外,专家还提醒孕妇最好购买2到3件孕期文胸来换洗,并随时注意文胸是否合适,如果小了的话要及时再购买大小合适的文胸。另外,妊娠期女性更要注意乳腺保健,在妊娠6到7个月后,一方面要为哺乳期做准备,另一方面要及时发现妊娠期乳腺疾病。每天按摩乳房一次,每天用手捻动乳头数次,每天用温水或75%的酒精擦抹乳头,增强乳头对刺激的耐受性,以防哺乳期发生乳头皲裂现象。建议妊娠6到7个月以后,到正规的乳腺病专科诊治机构做一两次乳腺检查。

哺乳期文胸也专用  

对于要母乳喂养宝宝的产妇来说,哺乳期最好用专用哺乳文胸:罩杯的角度明显上扬而且有深度,应是4/4全罩杯,最好为较薄有弹性的纯棉针织面料。文胸扣要在前面,或者是罩杯可打开的样式,利于给宝宝喂奶。

文胸的肩带方向应垂直,而且要宽一些,这样不会因丰满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由有弹性的面料制成(棉加莱卡),在号型的选择上稍大点,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  

产妇的文胸颜色也有讲究,应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对婴儿的健康不利。在洗衣服时,不要将文胸和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这样细小的化学纤维就会沾在文胸上,在穿着时进入乳腺管,逐渐引起堵塞,除了可能造成缺奶外,还可能因乳汁淤积导致急性乳腺炎。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桃花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