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门店运营丨控制门店运营的制度与标准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15 09:28来源于:桃花季
分享:

“控制”是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有了控制职能的实现,才有了人、财、物等资源能量的有效发挥。

(1)商品布局与陈列的控制。

门店的商品布局与陈列,是根据总部的商品布局图与配置表来实施的,其中反映了特许经营企业的商品经营策略思想与营业目标。如果总部所确定的商品布局与陈列被门店做了很大的变动,就无法实现特许经营统一的目标,所以要把控制门店商品布局与陈列同实现总部营业目标联系起来。

(2)商品缺货率控制。

商品缺货率的控制主要是对主力商品缺货率的控制。缺货率控制在什么比例下,各特许经营企业可自定,一般确定为低于2%是恰当的。

(3)单据控制。

门店每天都可以有大量的商品送到,不管是配送中心或供应商送来的货物都必须有送货单据,要严格控制单据的验收程序、标准、责任人、保管、走单期限等。单据的控制是为了控制违规性签单、违规性保管、违规行走单、保证货单一致的准确性,保证核算的准确性和供应商利益,同时杜绝门店的舞弊现象。

(4)盘点控制。

一是检查盘点前的准备是否充分,但要防止在盘点开始前几天,发生门店向配送中心要货量大幅度下降的状况;二是检查盘点作业程序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实行了交叉盘点和复盘制度;三是实行总部对门店的临时性抽查制度,有条件的特许经营企业可以成立专业的盘点队伍,专制进行门店的盘点和抽查。

(5)缺损率控制。

缺损率是失窃率和损耗率的统称,缺损率失去控制就会直接减少门店的盈利水平,目前,国内大部分特许经营企业实行缺损率承包责任制的方法,落实到人。这种方法虽然很有效,但也要注意负面影响,今后的方向是在加强责任制的同时,还要注重设备的保养和先进技术的应用。

(6)服务质量控制。

“门店特许经营唯一产品就是服务”,服务的质量是特许经营在竞争中制胜的法宝,直接关系到特许经营企业的信誉和市场影响力,从根本上决定了门店的生存现状与发展前景。对门店服务质量的控制应注意两个方面: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进行教育培训,这是控制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二是实行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控制方法。

(7)经营业绩控制。

对门店经营业绩的控制,主要是考核目标销售额的完成情况,通常采取基本工资加奖金的方法来进行这一控制,即基本工资固定,再按月销售额提取一定比例的奖金。利用这一方法进行经营业绩控制时应注意两点:一是月销售额目标要根据不同门店的实际情况来加以确定,体现目标的科学性;二是要确定月销售额目标的正确含义。实际上,每一个目标都可以作为考核的基础,特许经营企业可以把这些指标综合起来考核,或者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业态模式的特征来加以确定。

桃花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