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独立设计正当时
服饰编辑:冬兰
2016-10-13 10:15来源于:CHIC
分享:

在“没有商业就没有时尚”的市场背景下,搭建零售商和设计师品牌之间的“桥梁”,不仅是实体零售追逐的新增长点所在,更是设计师品牌走进商业的跳板。近两年,Showroom及时装展会产业应运而生、蓬勃发展,CHIC在其中就扮演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角色。

一方面,因整体经济放缓以及电商崛起对传统实体零售造成了巨大冲击;另一方面,中产阶层消费升级,促使零售商纷纷转型,在新时代背景下谋得新的发展路径,给一众中国设计师及新锐品牌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商机。

在CHIC2016秋季展的现场,设计力量展区升级为“设计力量买手展区”,新变化所释放的行业信号紧紧抓住了时代脉搏。位于北登录大厅的“设计力量买手展区”,是前往CHIC2016秋季展两个场馆的必经之处,展区中央则是CHIC SHOWS潮流发布空间。换言之,专业观众进场观展必须经过一场震撼的设计“洗礼”。

在这片设计师的“领地”,中高端代理商、专业买手等渠道商能零距离对接设计师品牌。不少渠道商表示,近两年的观展重点都落在原创设计品牌和潮牌上。当传统渠道商纷纷尝试转型,并开始探索更多的商业可能,独立设计师品牌被视为新的“金童”。

 

47家参展商,150个品牌,多场发布酒会和主题派对,以及包括5场“时尚接力讲&原创新品订货会”在内的共11场活动,都让“设计力量买手展区”成为CHIC2016秋季展的时尚风暴眼,品类涵盖西式礼服、男士夹克、艺术女装、街头休闲服等。珊子的“挥墨涂云”系列呈现一个黑白艺术毛织世界;Jack One创始人“夹克先生”万明亮与书法家张军跨界合作的手绘时尚跳脱常规;服造社的全黑造型感羽绒既冷酷又温暖;绘事后素的印花和绣花工艺栩栩如生;轨迹的暗黑街头风格受潮人买手青睐;牧野的褶皱工艺和特色面料堪称“艺高人胆大”……从黑白艺术、中国风、地下暗黑到清新淑女、复古摩登,品牌风格包罗万有。

在这片青年设计师挂帅的地盘,个性化品牌宣言以及铺天盖地的二维码又直观表明了这是一个“活在当下,设计未来”的自由空间。大部分设计师表示,市场对独立设计的青睐是加分,但对于起步阶段的品牌来说,各方面的商业资源是最难得也是最迫切的需求。在订单之外,CHIC在产业链资源、终端渠道商、品牌投资等全方位商业资源的支持,是他们更为看重的长远收获。

在“设计力量买手展区”现场,有设计,有音乐,有态度。从聚焦原创设计,到升级设计力量展区,CHIC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对面的对接平台,将渠道、设计、品牌、买手等资源嫁接起来。比如,全球原创设计品牌孵化交易平台蝶讯网的展位现场就一直“人满为患”。高频次订货会和线上订货的模式,不仅吸引了许多专业观众进场看货看版,也成为许多新锐设计师寻求合作的意向对象。

CHIC )
关健词:2016CHIC展 2016CHIC
下一篇:重振雄风展皮革皮草绚丽本色——雍容革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