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精英 > 正文
AtoG创始人周滢滢:将中国定制内衣带上国际时装周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02 11:36来源于:中国服装网
分享:

不久前在伦敦2017春夏时装周时装前沿秀秀场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定制内衣品牌AtoG与中国时尚品牌ANNDERSTAND联合发布的4款专属定制内衣样式,AtoG也由此成为首个于同年两次登上全球四大时装周舞台的中国内衣品牌。

此次,AtoG的定制内衣的惊艳亮相,不仅受到伦敦时装周观众的一致好评,更获得时装前沿秀主席马丁·罗伯茨的高度评价,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了中国定制内衣势不可挡的时尚锐力。马丁·罗伯茨表示时装前沿秀是给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设计师提供的展示平台,近年来中国设计师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带来了很多优秀作品。他认为AtoG的定制内衣非常独特,富有创意,展现出中国设计的新高度。

在AtoG定制内衣品牌创始人周滢滢回国后,中国服装网记者也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特别专访到了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时尚修为与商业头脑并重的女企业人。

中国定制内衣惊艳国际时装周

记者:首先,请你和我们介绍一下刚刚于伦敦时装周上发布的定制内衣作品。

周滢滢:AtoG通过“AtoG + Designers”的合作模式,与中国设计师品牌ANNDERSTAND联合发布了4款奢华定制内衣。在奢华定制内衣的设计上,我们将丝绸元素与女性的慵懒、柔魅、不羁等特点巧妙结合,描绘出内衣与成衣结合的飘逸与灵动,使现场犹如一幅流动的山水画般唯美。

记者:其实从今年三月开始,你就有和Vivienne Hu、ANNDERSTAND这样的设计师成衣品牌合作登上国际时装周,之后还会延续这种合作模式吗?会不会希望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内衣专场发布秀呢?

周滢滢:我们会一直延续“AtoG + Designers”这种合作方式,这也是AtoG品牌的设计特色之一。“AtoG+Designer”模式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挑选具有原创精神、才华和个性的设计师合作,给女性内衣带来不同风格的选择,让内衣样式像外衣一样多样化、时尚、个性。内衣目前还无法在全球四大时装周独立成秀,但我们也希望AtoG能够在品牌发展更为成熟的时候,做出自己专署的内衣秀场发布秀。

记者:近些年,国内的时装成衣设计师都陆续踏上国际时尚舞台崭露头角,但却极少看到国内内衣设计师的身影。我们知道这次时装前沿秀主席马丁·罗伯茨对其实你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就是说我们国内的内衣设计也是非常出色的,以往却似乎都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又会如何去打破这种固态呢?

周滢滢:我其实是在多年研究全球内衣市场和品牌后,发现绝大部分品牌都将自己的设计风格固定在一种流派上,这会导致对品牌有忠诚度的消费者通常会苦于在熟悉的品牌找不到喜欢的所有样式。所以AtoG决定打破这一局限,通过“AtoG + Designers”模式,联手国际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设计师,给AtoG每季都带来不同风格的内衣,让一个内衣品牌的设计能力和风格不再受到本品牌原生设计力量的桎梏。

踏入内衣行业的渊源

记者:据了解,你最早是医学背景出身,随后是踏入了金融行业,并且都做得相当出色,是出于什么原因和初衷选择跨界去做内衣呢?

周滢滢:我是出生于重庆,毕业于北京大学,攻读生物医学英文和国际关系双学位。毕业以后,我就进入欧洲第一大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担任战略咨询顾问,三年后开始连续创业,先后参与创办了和达资本、北大商帅校友基金、嘉菊“朵云清”。  大概在2015年7月,我才真正将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转变成了现实,创立了自己的内衣品牌——AtoG定制内衣。

我从15岁就开始就对如何挑选内衣、如何正确穿戴内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有着多年的购买与试穿经验,我不仅会为自己挑选到合适的内衣,还经常为身边的女性好友挑选内衣。在这个过程中,我总结出了一个经验——“穿适合自己的内衣会改善胸部形状”,这一点让我既感到非常惊喜,却又似乎处于意料之中,所以也是由此萌生了想要做内衣的想法。直到2014年初,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小米手机的故事,看到了小米是怎样通过OEM模式,打通产业链,给消费者做出适合他们需求的手机。受到小米手机这个打造模式的启发,我那段时间就已经在处理金融投资的工作之余,开始着手研究定制内衣的实现方案了。

“像配眼镜一样配内衣”是我在经过自己的实践与思考后得出的全新理论与商业模式。可能是因为我的医学和理科出身背景,我对于胸部形状的改善做了深入的研究,健康而美丽的胸部需要通过穿适合自己的内衣、正确的按摩手法而得到,这一切也逐渐促成了AtoG定制内衣品牌的诞生。

记者:你认为内衣对于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它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周滢滢:内衣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女人体态的美丽与健康与否。对的内衣,可以让胸部变得更好;不合适的内衣,则会成为危害胸部健康的重大隐患。

一件优质的内衣不仅应有亲服舒适的材质,精致严谨的工艺塑造,更重要是和胸部曲线的完美贴合,针对个人胸部状况的专属打造。

记者:你在创立自有品牌之前应该对于内衣市场也做过很多功课,那你是怎样看待当下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认知以及对于内衣的正确选择的意识概念程度?

周滢滢:首先,中国女人知道自己不太会挑选内衣。但她们不知道这种现象的存在其实不是她们自己的问题,而是内衣品牌本身就没有做好的问题。

中国女人为了选到合适的内衣,是很舍得在内衣上花钱的。每个女人都有很多内衣,并且一直都在寻找更好看、更合适、更舒适的内衣。

我曾经就此在朋友圈里做过大量调研,反映都非常的一致:市面上有很多内衣,但还是买不到合适的内衣;大家还是希望帽带合适自己的内衣,如果有好的定制内衣,自然会非常符合需求。

内衣是每三个月就需要进行更换的消耗性决定了女性对其是有极大刚需的,同时,内衣还是感情需求的载体,所以正确选择内衣是女性迫不容缓的课题。

关于AtoG

记者:能和我们概述一下你的自有内衣品牌AtoG吗?这里的”A”和”G”是指内衣罩杯吗?能具体解释一下品牌名的内涵吗?

周滢滢:AtoG定制内衣是通过定制内衣与胸部保养得结合,打造胸部保养的一站式内衣服务品牌。

这里的“A”和”G”指的不仅是内衣罩杯,其所倡导的是穿戴适合自己的健康美丽内衣,真正从女性角度出发,引领更多的女性关注胸部健康,通过穿对的内衣和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改善并提升胸部形状以及健康,让胸部不仅是变大,而是更加美丽与健康。

记者:你对于定制内衣是怎么理解的?能谈一下你的内衣定制理念吗?

周滢滢:我对于定制内衣的曾提出过“像配眼镜一样的配内衣”的定制理念。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同样的两个胸部。每位女性的胸部都是不一样的,仅依靠市面上根据行业Industry model划分好的内衣尺码穿戴内衣是不准确的。所以应该通过量身定制,调配出最适合自己胸部形状的内衣,让胸部在最合适的“房子“里变健康,变美丽。

记者:AtoG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和渠道去实现消费者的个人内衣定制呢?

周滢滢:在AtoG,通过AtoG专业的量体和独家模具的试配,每个女生可以当场“配”出最合适自己的内衣形状,然后传回生产端。如果消费者试穿成品以后觉得舒服合适,那么这个形状就留在了数据库里,成为消费者在我们品牌的定制产品,然后消费者就可以在线上或者线下挑选内衣的外形、颜色等等。

AtoG的定制,更强调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下,由技术创新和生产方式的进步,带来的“可量产的定制”,即让广泛的消费者都享受得起的定制、真正解决女性“难以买到合适的内衣”的痛点定制,而不是限量、稀有的定制。这样既能解决定制的速度和价格问题,又能实现一人一版的精确定制,是AtoG定制内衣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真正价值所在。

记者:这种定制化的过程会使得定制内衣的成本和价格过高吗?你认为定制内衣的受众是怎样的消费群体?

周滢滢:我们采用专业的量体方法为顾客采集胸部及全身的精确数据,配以AtoG独家研发的配内衣模具,来调配内衣。同时我们的内衣都是全手工缝制与生产的,内衣材料全部采用进口顶级面料,所以定制内衣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我认为在保证定制内衣高质量的前提下,这种高成本是值得的。

所以我们面向的消费群是拥有一定经济基础的高端女性群体。她们独立、追求生活品质,懂得关爱自己,舍得在健康和美丽方面进行投资。

记者:能和我们透露一下AtoG品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吗?

周滢滢::AtoG定制内衣品牌虽然创立于中国,但从诞生之日起,就具备了国际化的基因。“像配眼镜一样配内衣”的定制内衣方法论,也是在全球首先提出并得以完美实现的。此外,我经过多年研究出来的“可量产的定制”的方式,其实已经实现了将定制像消费品一样带给广大消费者的可能性。所以,我会希望AtoG作为一个以创新为基因的中国自主品牌,能将这一概念带到世界舞台上,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设计和中国服装产业的创新力量。AtoG希望能够引领行业的升级,让工业4.0时代的内衣走向定制化的时代。

中国服装网 )
关健词:2017春夏时装周
下一篇:秋季显瘦显高 Cami教你微胖穿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