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Nike新一季度销售利润双增长 分析师不看好未来业绩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29 18:04来源于:时尚头条网
分享:

得益于女装销售收入增长,美国运动品牌(专题阅读)Nike最新一季度净利润上涨6%达12.5亿美元,每股盈利73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1.8亿美元,每股盈利67美分;截至8月31日的前三个月,公司收入录得8%的涨幅达90.6亿美元,去年同期公司收入为84.1亿美元。

  尽管Nike该季度利润轻松地超过早前分析师每股收益56美分的预期,但就Nike目前的订单量而言,分析师开始担忧该公司未来的业务,全球期货订单的减少导致Nike股价昨日在华尔街的盘后交易一度下挫5%。

  Nike负责人表示,全球未来订单即今年9月至明年1月期间仅增长了5%,剔除汇率影响后,该比率增长7%。低于一般分析师的预期,比如瑞士信贷分析师Christian Bus称其对Nike全球期货订单预期涨幅为9%至10%,更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中国市场的订单表现也比预期差。

  该季度公司女装业务表现突出,Dynamic Reveal Jacket是最受欢迎的款式,其次是跑步类产品。Nike负责人表示,本季度在强劲销售以及较低税收推动下,利润也获得令人满意的增长,因此抵消了由于奥运会的赞助广告支出,Mark Parker透露,Nike的雄心并没有熄灭,去年定下在2020年底销售额将达500亿美元的目标依然是公司前进的方向。

  公司 CEO Mark Parker强调,全球各地的日常风格持续受到运动风的影响,运动业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品牌,运动服市场的增长已经超过整体服装和鞋类市场的发展,这从运动品牌业绩增长数据得以体现,Nike处于商业体育品牌发展的最佳时期,公司可以利用领先的增长扩大市场份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彭博分析师Chen Grazutis指出,Nike毛利率下跌200个基本点,比市场预测减少100个基点,代表该公司将更依赖折扣促销获得销售增长,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苗头。

  目前,Nike正面临三大挑战包括女性运动服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服装销售仍然疲弱以及Nike最流行的篮球鞋或将成为过去。有分析人士认为,Nike长期作为运动服装统治者,正面临一些来自精明竞争对手Adidas和安德玛的激烈竞争,这些挑战者在专业性和酷感程度超过了它。篮球项目是Nike的最大优势,但随着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念在不断变化,该项目对于Nike而言地位相当尴尬。

  截至6月底的前3个月,Adidas击败Nike成为美国和大中华地区市场这两个市场增长最快的运动品牌,受业绩推动,近一年来Adidas股价累积上涨超过100%成为最大黑马。英国《金融时报》有分析评论指出,曾一度作为运动服装市场统治者的Nike正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正加速丢失其统治市场的信誉度,市场份额下降,强大的Nike开始变得脆弱。

  Nike股价全球经济衰退后一直保持强势增长,自2008年之后股价每年平均上涨27%,但今年情况急转直下,近6个月以来Nike股价几乎垫底运动行业,已经下跌近14%,目前公司市值约为941.7亿美元。

时尚头条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