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绅士们 进来告诉你一个天天穿新衣的好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25 12:0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英伦绅士们无论在各个场合都是儒雅、高贵和气质不凡的,因为他们一定不会穿着一身皱巴巴且破旧不堪的衣服,所以男士们一定在想要是天天都有新衣服穿就没这个困扰了,其实想要天天穿出街的衣服都像新衣服也不难,掌握好洗涤和保养方法就能自己的爱衣长久保存崭新的生命力。

针织衫的清洗方法

针织衫细致又容易沾染上异味,每到换季收纳前夕,是否能妥善清洗针织衫就变得十分重要。

Fashion Tips:

将温水混合一些 温和的洗衣剂或专门的洗衣剂。

将针织类衣物浸入水中,让它浸泡大约5分钟。

拿出来后小心地用温水冲洗。

冲洗完后先将针织衫轻柔地挤压出水,记住不要大力扭曲或拧乾衣物。

把针织衫裹在毛巾里轻轻地挤压而不是摺叠起来。平摊在干净的毛巾上,然后放在阴凉处自然晾干。

记得,千万不要用烘干机烘干。

去除T恤汗渍小贴士

炎炎夏日,因为汗水、身体的油脂而造成衣服上残留的黄色汗渍总是很恼人。其实去除汗渍的方法相当简单。

Fashion Tips:

因为小苏打和白醋都含有分解汗水油脂的成分,可以将小苏打粉混合白醋,并用牙刷沾上。

用牙刷仔细刷拭汗渍的地方。

静置十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并搓揉干净即可。

喀什米尔毛衣的简单保养技巧

属于高级毛料的喀什米尔毛衣质地细致,因此需要好好呵护保养才能延长寿命。

要温柔细心的对待脆弱的喀什米尔毛衣,因为喀什米尔毛衣容易起毛球,应避免连续多日一直穿同一件喀什米尔毛衣,如果真的起毛球,最好别用剪除的,因为容易脱线,建议用手摘除,如果拔完后不平整,可以喷一点水改善,避免用刷子伤害毛料。

收纳时请用有铺棉的软衣架挂放,才不会伤害毛衣或让肩膀部位变形。换季要收纳时,先清洗、乾燥,再收藏。应放置在阴凉通风处。另外,可用薰衣草防虫剂除虫。去除恼人的皮衣霉菌

假设皮衣发霉,先别急著懊恼或是准备丢弃它,妥善急救处理还是有办法还原它原本的面貌。

Fashion Tips:

先用干净的刷子或干布将上头的霉擦拭掉。

翻到皮衣的反面晒太阳约十分钟之后,翻回使用少量绵羊油或皮革专用油(勿用鞋油)擦拭并均匀推开。

擦完后以衣架挂于阴凉通风处约二十四小时以上。

以干净的棉布将皮衣表面残留的皮革油擦拭干净即可。

清洗丝质衣物的法门

丝巾衣物可以说是所有布料中,最纤细柔弱的材质了,因此如果真的打算自己动手洗,一定要小心,因为凡事轻柔准没错。

首先,一定要先确定是否可以水洗,可以检查丝质衣物上的标签是否有注明,如果不可以水洗,就必须送干洗处理。可以水洗的丝质衣物,请用冷水加上温和的洗洁剂轻柔手洗,不可以用洗衣机洗。

洗净时,用手轻轻地搓揉,不能太过用力,然后轻轻挤压出水即可。晾干时用乾毛巾卷起轻轻按压,并用衣架挂起阴干,不能让阳光直接曝晒。整烫时则以低温熨丝质衣服的「反面」,并且用棉布或干净薄毛巾在丝质衣物与熨斗中间隔开,以免过热伤害到纤细的布料。

清洗厚重的羽绒衣

基本上, 我建议羽绒衣收纳前还是送干洗, 但是如果想要自己清洗的话,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Fashion Tips

先阅读衣服上的标签,辨识一下羽绒衣表面材质,一般来说尼龙或是聚酯纤维,就可以在家自己手洗。不建议放洗衣机洗的原因是,容易因快速搅动使得格子上的车缝线脱落。

先取一盆水放入中性冷洗精,在水盆中打出泡沫。

将羽绒衣放入水盆中按压浸泡,放置约十分钟左右。

并用软刷清洗比较容易脏的领口、袖口等地方。

清洗后,送入烘衣机不超过45度的冷风烘干,同时也可放入十多颗网球一起烘干,增加恢复羽绒衣本身的蓬松度。

延续皮衣寿命的招数

几乎所有人的衣柜里面都有一件,但是好的保养与收纳不但延续皮衣寿命,还能让皮衣越穿越好看。

干燥是保护皮衣的不二法门:真皮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容易受潮起霉、生虫,所以要避免接触油污、酸硷性物质,而且最好经常穿,并用细绒布擦拭。雨淋受潮或生霉可用干棉布擦去水渍或霉点。千万不要沾水,否则会使皮革变硬。如果皮衣失去光泽,可用专用上光剂,约两三年上一次光,使其保持柔软光泽延长寿命。皮衣不穿时,请用衣架挂起,或者平放在其他衣物最上面, 免得压坏起皱,收纳前记得晾一下,不能曝晒,挂在干燥处通风即可。

烫时则以低温熨丝质衣服的「反面」,并且用棉布或干净薄毛巾在丝质衣物与熨斗中间隔开,以免过热伤害到纤细的布料。

男士洗衣防皱指南

1、棉质类衣服在放入洗衣粉后,最多浸泡35分钟,衣领袖口要细心搓洗才能干净。

2、棉质类、羊毛类衣物不可以直接带水挂起来,这样虽没了皱纹,但会在肩膀位置留有衣服挂的痕迹,并且使衣服拉长变形,因此应该把他们平摊在有倾斜、干净、不吸水的平面上晾干。

3、湿的时候要晾好,把衣服摆放整齐,领子要像穿的时候那样展好衣襟、拉平肩膀,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宽的衣架,衣架过大可以找两个架子,把衣服的肩袖调整到合适位置,用夹子夹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