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8月份全国百家大型零售服企降幅同期收窄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21 17:47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来自中华商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专题阅读)零售额同比下降0.5%,增速相比上月回落了1.8个百分点,低于上年同期1.4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下降0.2%,降幅相比上年同期收窄了4.2个百分点,但增速相比今年上月回落了6.4个百分点。

  记者此间在采访中了解到,业内人士认为,服装零售增速回落与宏观经济不景气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外,租金上涨过快侵蚀零售企业利润也是导致业绩下滑的因素之一。

  信达证券分析师郭荆璞此间谈到,全球以及亚太地区国家的发展经验表明,从消费结构的演变来看,经济转型或经济滑档期间,食品饮料、服饰等基本消费需求占比将不断下滑,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和教育等服务和体验需求占比不断上升,这是一个典型的经济转型期居民消费结构变化。消费者的财富在未来将继续增加,尤其是可自由支配开支的增加将推动消费结构的变化。可自由支配收入是人们根据个人喜好所作的非刚性消费,购买的一般是非必需品或不完全必需品。

  当前阶段,居民摆脱了只求温饱的消费模式,可自由支配开支越来越多,消费群体也日趋复杂。人们在生活中似乎总有无穷无尽的消费愿望,比如消遣娱乐、滑雪或是喝上一杯拿铁。收入的持续增加以及消费信心的持续稳定,意味着整个消费行业将会保持一个正向的发展方向。而在支出增加的同时,消费形态也在悄然变化。消费品类正从产品到服务、从大众产品到高端产品转变,消费者开始增加提升生活品质及体验的开支。

  在郭荆璞看来,中长期来看,消费市场发展正在从基本产品消费逐步过渡向品质和体验消费,特别是农村的消费需求将大幅提升。商品消费的增速却逐年下滑,传统消费热点拉动作用逐渐减弱,而新兴消费逐渐发展,尤其是教育、服务、旅游、体育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全民的消费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中国的消费者作为全球企业为关心的人群,也越来越成熟,人们在网络零售、休闲娱乐、医疗养老、教育服务等方面形成巨大的消费。

  此外,郭荆璞也谈到,基于对收入和消费行为的理解以及费新趋势的把握,预计下半年整体消费行业和各个子行业升级趋势明显。产品消费进入成熟发展期,在这一阶段中,随着服饰等基本消费品的市场需求占比将不断下滑,消费市场也逐步过渡向品质和体验消费,体育、旅游、养老等服务行业将获得蓬勃发展。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