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Esprit扭转颓势 母公司思捷环球去年扭亏为盈赚2100万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21 17:45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服饰品牌Esprit品牌开始扭转颓势 ,截止6月底其母公司思捷环球去年扭亏为盈赚2100万,而上年同期亏损为36.96亿元。

  去年,思捷环球营业额同比下跌8.41%录得177.88亿元;毛利为89.29亿元,同比去年跌7.9%。毛利率为50.2%,保持平稳,与去年对比微升0.3%。

  在商业模式变革方面,曾是ZARA母公司Inditex高管的思捷环球首席执行官 Jose Manuel Martinez 给Esprit引入了ZARA的模式, 将货品上架时间从以往平均10个月缩短至3至4个月,全方位在产品的设计、质量和性价比方面作出变革。

  在形象改革上,其中包括邀请了上半年人气急升的韩国明星宋慧乔担任2016年新一季服装代言人,早前宋慧乔主演的《太阳的后裔》在国内以及亚洲地区创下了各类收视记录,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宋慧乔在国内以及亚洲拥有众多的粉丝,品牌在年轻人群体得到大量的曝光,正在开始摆脱Esprit形象上的颓势。

  不过,Esprit仍然在艰难转型中,正加快重组削减成本的措施,公司表示将维持一系列一次性成本的削减,例如关闭一些受经济放缓影响的亏损门店,早前公司将业绩疲软的原因归咎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Jose Manuel Martinez指出,经过三年来重组后,集团的主要目标已完成,不过他表示,在批发渠道及亚太区两个重要范畴仍面对零售的逆境,未来将继续专注提升利润。

  财务总裁邓永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受环球金融市场波动及内地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门店的人流有所下降,而集团透过减价方式促销令到收入及利润受压,但他强调集团有清晰策略及计划持续改善经营效率,相信电商收入将继续录得稳定升幅,支持集团业绩及毛利表现继续改善。

  对于较早前集团主席柯清辉指已与德国工会协定将裁员10%,邓永镛透露该裁员行动已接近完成,暂无其他裁员计划。

  服饰品牌Esprit 由 North Face 的创始人 Douglas Tompkins 和前妻 Susie Russell 于1968 年在旧金山创立,于1992 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当时受到中国年轻人的追捧,但是现在被比它晚进入中国市场的H&M和 ZARA等快时尚挤压市场份额,业界指其失去了品牌活力被年轻人所抛弃,目前一直在艰苦的转型重组。

  今天发布财报消息后,思捷环球股价微跌0.74%至每股6.72港元,近3个月来其股价累积上涨超过20%,目前市值约为130亿港元。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