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旗牌王破产清算预计年底前完成重组 仍在正常经营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20 17:40来源于:海峡都市报
分享:

今天上午,泉州市洛江区政府发布快讯,称旗牌王正在接受破产清算,而这破产拯救将重新焕发旗牌王品牌的生机。

  具体原文如下:

  破产拯救将重新焕发旗牌王品牌之生机

  洛江新闻网

  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因受国内外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虽于2016年8月5日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清算,但这却是旗牌王企业重获新生的机遇。

  旗牌王品牌作为福建省乃至全国驰名的休闲服饰品牌,其生产的牛仔裤始终走在国内牛仔品牌前列,享有“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诸多荣誉。

  为挽救旗牌王,帮助其摆脱困境、获得重生,泉州市洛江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亲自牵头抓总,组建以相关各职能部门及专业管理人团队共同组成的清算组,着手实施重整工作。目前该清算组于2016年8月23日被法院指定为管理人,成为旗牌王破产重整的中坚力量。

  2016年8月30日,经清算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决定由管理人提请法院同意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继续生产经营,以保持旗牌王重整之品牌价值,维系企业职工就业机会,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现旗牌王企业继续营业已获得法院同意,且在管理人的有效监督下有序从事经营事务。

  我们相信,在地方政府、法院、管理人等共同努力下,旗牌王品牌在我国《企业破产法》的破产保护、拯救与重生的制度框架中,将重新焕发活力与生机。

  在接到该讯息后,海都记者独家专访了此次清算组管理员专业团队的旗牌王现场负责人吴敬楚。

  以下为专访实录:

  大泉商:此次旗牌王为什么会经历破产清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吴敬楚:此次旗牌王的困境主要还是跟目前大环境有关。现在许多企业也正在经历着类似的困境。

  首先,是经济下行的影响,订单量减少。其次,跟银行收紧放贷政策有关;另外,实体经济这几年受电商的冲击力度太大了,旗牌王投资的不少实体店铺因亏损被迫关闭,其正常的经营能力满足不了债务还款能力,因此只能申请破产重组。

  大泉商:此次旗牌王具体亏损了多少?破产重组将对其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吴敬楚:整个旗牌王公司负债多少目前还在清算当中,具体金额还没办法透露。

  破产重组是洛江区政府首选的主要企业重组方式。政府也希望通过破产重组、引进有能力的投资方来拯救泉州品牌。通过破产重组可使泉州品牌企业继续存在。《企业破产法》在一定的程度上不仅起到企业清算的功能,也保护了债权人与债务人的权利,对维系社会稳定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大泉商:此次旗牌王破产重组,将会按照什么样的程序进行?

  吴敬楚:旗牌王破产重组程序按照政府的要求,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目前已在跟三家潜在的投资人进行接洽,而接下来还将进行公开招募投资人的方式,向社会开放招募旗牌王投资人。

  这三家潜在的投资人都是与旗牌王同行业的或是其上下游行业的。

  大泉商:看快讯里提到,目前旗牌王仍在正常经营?

  吴敬楚:是的,目前这一阶段是由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清算组在法院的授权下,对企业进行监督管理,让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生产经营。

  因此,目前旗牌王仍在正常经营,并非如外界所传的已关门倒闭。在正常经营期间,有效期的合同旗牌王仍将正常履行。

海峡都市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