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他做服装店成了世界首富,你却在抱怨服装不好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12 17: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和女儿玛尔塔

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已经超过了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上周三,拥有ZARA、Massimo Dutti 等多个品牌的Inditex集团股票上涨2.5%,而阿曼西奥的个人财富增加17亿美元至795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成为首富。

都在鼓吹零售市场低迷,ZARA告诉我们服装实体零售这个市场依旧市场无限大,商机无限多。

与很多服装零售同业者交流,他们很迷茫:实体店有哪些优势呢?要做些什么让实体店得以更好的生存呢?

很多人说电商冲击,然而网店只能眼见为虚,实体店则能身鉴为真。顾客到网店卖衣服,最大的担忧,就是图片做的好看,但自己穿上后不知道会怎么样。而实体店在这一方面优势极为明显。

优秀的实体店铺,是会让一些顾客记得的,甚至把我们当成好朋友。以后的服装店,应该成为一个社交的场所,而不局限在货物的买卖。实体店不是做不好,而是你没做好。

所以,问题来了,既然实体店有机会,大家应该怎么去努力呢?

首先,优秀的服装创业者,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能够把有限的时间合理的分配。没有目标的管理和销售肯定做不出成绩。不管是门店店长还是员工,都必须给自己规定每天的最低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总结,包括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客情维护等,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

同样顾客也有大小轻重之分,销售额高的销售人员通常不是顾客数量最多的,而是能抓住重要顾客的人。每种销售方法都是有时限的,我们需要每天总结、反省,不断尝试新的方法。

其次,每位服装创业者都想卖更多的衣服,这意味着可以拿到更多的收入。但我们的愿望和顾客的需求有时是相悖的。一味推销,让顾客买下不合适的商品,过后顾客肯定会懊恼与不快,也不会再次光临。

不了解自己衣服的,很难做好的营销,不倾听顾客的需求,急于推销产品是一种事倍功半的做法,请记住这句名言:卖一个顾客自己想要的东西,比让她买你有的东西容易很多。很多时候,卖贵的产品比卖便宜的更好卖,当然也更值。

服装生意要灵活,很少有顾客能像销售人员那样了解自己的的产品和行业。大部分情况下顾客也没有销售人员更了解他自己的需求。一个导购员对产品销售没有信心,是因为自己不专业。服装店有这类毛病的人,就要让顾客了解你的产品,明白这件衣服给顾客带来的益处,能否解决顾客的需求问题,让顾客信任你这个人,打消顾客的疑虑,从而做出购买决定。

最后:不管顾客买不买衣服,都要为顾客提供一以贯之的服务。不能因未达成购买意向,而态度发生转变。没有购物的顾客,同样是潜在顾客,也会口口传播他们的购物感受。所以,要以为每一位顾客提供热情服务为目标。

对于经常光顾、大金额购买的老顾客,在节日时都给他们写一张感谢卡。这张感谢卡是独特的、与众不同的。可以写点诗歌,分享一些做生意的心得,这个心意不论客户喜不喜欢,顾客收到了,目的就达到了。

做服装生意,不是最聪明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笨的人成功了,而是最努力的人成功了!

不是做得最快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慢的人成功了,而是最相信的成功了!

不是最强壮的成功了,也不是最弱小的成功了,而是最愿意坚持的成功了!

不是长得美的成功了,也不是长得丑的成功了,而是懂得合作与感恩的人成功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