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你知道宝宝“私处”护理男女有别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07 11:0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妈妈不要以为给宝宝洗屁股很简单哦,其实大有学问,清洁宝宝小屁股和私处,绝不是洗干净就行了。因生理结构不同,男女宝宝也有所区别。宝宝的小屁股和私处可要好好护理,稍微不注意很可能就会出现红屁股和感染的情况。所以,家长除了要及时给孩子更换尿布之外,更要从清洁和护理上下功夫。

如何护理宝宝私处?

女宝宝

很多妈妈觉得女宝宝私处应该是干干净净的,其实女宝宝的阴道也会出现少量的渗出物。尤其是出生之后的前三四个月,因为受母体遗留的激素刺激,会产生少了白色分泌物。但只要颜色透明,没有异味都属于正常情况。如果白带的颜色变白或者变黄,并且量多有异味,很有可能感染了炎症。若是白带不但增多,而且出现乳凝状,且伴有尿急、尿频、尿痛、外阴瘙痒红肿等症状,很有可能感染了滴虫、霉菌或淋病。

为了避免女宝宝私处被感染的机会,妈妈们在日常护理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给女宝宝穿开裆裤,即使穿也要使用尿不湿,减少感染的机会。

2,给宝宝洗私处的盆要和洗脸洗脚盆分开,更不能与别人合用。

3,清洗宝宝私处的毛巾要单独使用清洗,并要经常暴晒。

4,带孩子出门游玩的时候,不要随便使用不干净的公共浴池、坐便器和毛巾。

5,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使用温和性质、不会损伤皮肤的酸性婴儿沐浴液,清洗的时候从前往后,但不要每次便后都要用沐浴液清洗,防止加重皮肤负担。

女宝宝妈妈需注意,家长给宝宝清洗私处的时候要按照从尿道口向后清洗到阴道口和肛门,这样的顺序可以降低细菌侵入私处的机会。因为3岁以内的女宝宝,雌激素分泌水平还比较弱,阴道上的皮相对单薄,分泌物呈碱性,又因为缺乏阴道杆菌,所以自然防御能力自然较差。给女宝宝从前往后清洗私处,也是为了避免尿道和内外阴感染,减少发生外阴炎的机会。

男宝宝

对于男宝宝来说,最难清洗的应该就是小鸡鸡了。不过,刚出生的宝宝因为包皮还紧紧沾附在龟头上,所以只要清洗外面的阴茎即可。大部分宝宝在2岁之前,包皮还不会和包头分开,家长在清洗的时候需要轻轻翻开包皮,但动作一定要轻柔,尤其是褶皱处更要花点心思。但小鸡鸡也绝不是天天都要翻开洗,偶尔清洗一次就行了。由于生理结构不同,清洗男宝宝私处的时候不必遵循从前往后的清洁原则,但是清洁小鸡鸡的时候,要顺着离开宝宝身体的方向擦拭,然后再轻轻的扶直小鸡鸡,温柔的擦拭根部和阴囊表面褶皱的皮肤。平时二便后要使用婴儿专用湿纸巾擦干净,洗澡的时候更要用棉布毛巾把大腿根部和外阴褶皱处清理干净。

需要注意的是,清理男宝宝的睾丸更要轻柔仔细,包括睾丸底部、阴茎、以及和皮肤接触的地方。

女宝宝私处有透明分泌物属于正常,无需拨开小阴唇清洗。

男宝宝小鸡鸡清洗时候更要轻柔,尤其是褶皱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