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线服装租赁 或许会成为未来新的消费模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05 17:01来源于:微信
分享:

编者按:近日,有在线服装租赁平台获得了4800万元的A轮融资,一时引起业内关注,目前,国内在线服装租赁的公司虽然还处于起步和尝试阶段……

“春天的衣服刚买来没怎么穿,夏天就到了,换季买衣服最尴尬了。”不得不说,这样的“选择困难症”是许多姑娘的“通病”。

现在,就有人看准了这个市场,做起了生意。近日,有在线服装租赁平台获得了4800万元的A轮融资,一时引起业内关注。

目前,国内在线服装租赁的公司虽然还处于起步和尝试阶段,数量却不在少数,有魔法衣橱、多啦衣梦、美丽租、那衣服等。

那么,这种在线服装租赁方式,能不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日常服装租赁中存在怎样的问题?记者就此作了采访。

服装租赁新模式满足用户体验是关键

说起服装租赁,其实我们并不陌生。有表演或者晚会等场合时,不少人会选择租演出服、礼服。一些新郎、新娘的高档结婚服装,也会选择租用。现在,日常穿着的衣服也可以租了!

这种形式虽然在国内并不常见,但是在国外,时装在线租赁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各类服装需求,都可以通过不同的在线平台来满足。

据了解,以美国的LETOTE、德国的Myonbelle、日本的AirCloset平台为代表,不管是表演套装、宴会礼服还是日常穿着,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有数据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LETOTE近年来实现了6倍的收入增长,租出衣物的总价值超过1500万美元,而AirCloset更是一推出就收获了4万用户的青睐。

那么,国内的在线日常服装租赁是怎样的模式呢?

据了解,租赁价格大多是包月的,每个平台虽不一样,但一般每月在200-300元不等,其中包括了往返寄送的运费。用户付款完成后,就可从平台选择三件喜欢的衣服。其间,用户可不限次数更换服装,送还后还可以再次选择。每次递还件数不限,归还几件就可以再选几件,只要每个客户手持不超过3件即可。

记者选择了一家在线服装租赁平台进行了体验,发现平台中所展示的日常服装都是当季比较流行的款式,并且有很多种类的选择。

当选择好需要租赁的服装后点击支付时,有显示需要开通会员才能进行租赁,但是开通会员需要至少一天时间。对于急需租赁服装的消费者来说,还不是很便捷。

日常租赁有利弊年轻人更愿意尝试

其实,服装租赁的方式,有利也有弊。利在于消费者可以在不同款式、风格的衣服间随意更换,衣着更加丰富多彩;弊在于如何让消费者接受这种新的消费方式,需要消除他们对衣物租赁的种种顾虑。

那么,消费者对于这种日常服装租赁能否接受呢?记者采访了多名有租赁体验的消费者。

“如果质量不错、款式新颖,我还是可以接受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在参加公司年会或别的活动时经常要去租服装,但服装店大多是老旧款式,租到的衣服大同小异,选择性非常局限;在网上买担心质量没有保证,商场买又太贵,穿一次太浪费,现在有服装租赁平台,愿意尝试。

像郑女士这样乐观的毕竟还是少数,很多消费者还是心存疑虑。

“卫生是我最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夏天的衣服,贴身穿,总是过不了心理关。如果是冬天的呢子大衣、羽绒衣倒是可以考虑。”喜欢网购的夏女士表示,除了卫生问题,质量和款式也是她关注的重点。

“租衣服穿?不能接受!比如衣服在租赁过程中发生损坏,需要我赔偿么?呵呵,太新潮了,我还是观望一段时间。”80后白领王琳认为,还有一些涉及双方利益问题需要明确,以免造成最后的不愉快。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会选择在线服装租赁的消费者,年龄段大多是80后、90后消费观念新潮的人群,其他绝大多数消费者表示目前不会尝试。

那么,对于消费者的疑虑,商家怎样解答呢?

“如果一件服装在送达时就发现破损,我们会马上寄送一件同样的款式给消费者,消费者只需要把破损的衣物寄回来就可以了。”一家在线服装租赁平台的客服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比较低。

该客服人员还表示,假如因消费者个人原因造成衣服很明显的破损,需要赔偿其零售价的70%。

记者了解到,国外的在线服装租赁平台通常给每件衣物投了5美金保险,在衣物损坏后,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消费者无须承担费用。这也是国内的在线服装租赁平台可以参考的。

同时,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律师还提示消费者:“如果衣物在租赁期间遇到问题,尽量与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消费者要保留原始证据,包括购买的商品以及与客服协商时的通讯或聊天记录等其他能有效证明商家提供瑕疵商品的证据,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何赢得用户青睐

租赁平台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只要开通会员月租服务,就能无限时无条件地穿高品质的衣服,年轻女性可能再也不需要买衣服了。”一家在线租赁平台的店家告诉记者,虽然服装出租并非一个崭新的行业,但日常的服装租赁并不常见,从目前的用户评价来看,年轻女性对这种模式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与期待。

在互联网、共享经济共同发展的今天,服装租赁已经从高端的消费市场走向了生活化。这也正是用户需求的真实体现,但其中还是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们必须明确,共享经济的基础、商业化的基础,大多是在稀缺资源之上,但日常服装真的是稀缺资源么?”一名网友对于在线服装租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消费者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的,对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明显低于国外,所以要培养这种用户习惯以及消费观念,还需要一些时间。”一位互联网分析师认为,线下实体店的租衣市场相对稳定,模式比较成熟,在线服装租赁平台要想打破这条产业链,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目前来看,日常穿着的服装,消费者还是不会用租赁来代替购买的。”前述互联网分析师表示,他很看好这个行业,虽然现在的服装租赁还是偏向小众群体,但是不断完善后的在线租衣平台推广只是时间问题。

微信 )
关健词:服装租赁
下一篇:国民老字号回力研发防拐童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