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Dior上半年运营利润大跌 中国市场营业额增长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8-02 17:57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据法国媒体新消息,迪奥Christian Dior又是一个受到游客数量下跌影响而苦苦挣扎的奢侈品牌。公司报告称,2016年前六个月运营利润大跌30.2%至7400万欧元。

  截至6月30日的公司第4财季,Dior时装部门营业收入下跌2.9%至4.64亿欧元,对比第三季度1%的下跌,该季度营业收入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事实上,Dior时装部门的业绩表现也逊色于其母公司LVMH集团,LVMH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录得3%的增长,集团旗下时装和皮革产品分部销售则下滑1%。

  Dior CEO Sidney Toledano接受美国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品牌严重受到游客人流减少的影响,虽然在全球各当地市场看到了增长趋势,但这显然不足以弥补巴黎游客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今年初,新上任的Dior Homme总裁Serge Brunschwig也认为品牌今年并没有一个积极的开局,主要是欧洲接二连三的恐怖袭击尚未平息,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加上巴黎恐怖袭击,很难评估这两个事件叠加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是一个全球奢侈品零售商都需要面对的问题。

  据Global Blue发布的六月数据显示,全球旅游消费下跌13%,欧洲地区下跌16.8%。亚太地区下跌4.1%。除了欧洲以外,包括日本、香港以及澳门的海外游客数量也在不断下降,主要受到当地货币升值、恐怖袭击和当地政治影响,Dior透露,一直录得业绩增长的市场只包括美国、英国和瑞士。

  Sidney Toledano指出,包括旧金山、戛纳和伦敦的Dior全新旗舰店主要集中在下半财年开业,伦敦门店因英镑疲软以及伦敦在巴黎、布鲁塞尔和慕尼黑恐怖事件发生后成为避风港的安全市场,极受游客欢迎。

  在今年前六个月内,恒定汇率基础上,Dior时装部门在美国地区营业额增长12%。中国当地消费也在此期间也录得增长,但Sidney Toledano没有透露具体的增长幅度,他强调指出,Dior将努力拓展当地市场。

  今年年底之前,Dior计划在中国哈尔滨开设新门店,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设精品店。9月下旬,还将在巴黎蒙田大道旗舰店对面开设一家独立的珠宝店。

  对于品牌类目的前景,Sidney Toledano认为在男装、珠宝方面的业绩在当地市场呈现非常好的成果,他认为:“如果旅游市场有好转,那么业绩就会好。”

  在Raf Simons离任8个多月后,Dior本月初宣布Valentino前联合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担任创意总监,此举将使她成为 Dior 女装的女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将负责包括女装高级定制、成衣以及配饰系列的设计,她为Dior设计的系列即2017春季成衣系列将在9月30日发布,为Dior设计的高定系列将在明年1月发布。Sidney Toledano强调,这将是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品牌将进行改革,会注入更多她对生活方式的理解。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奢侈品需求放缓,以及巴黎和布鲁塞尔的袭击之后欧洲旅游一蹶不振,Dior时装的销售增长停滞甚至负增长,现在将目光锁定Maria Grazia Chiuri ,目的是壮大该品牌的配饰部门以打破僵局。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