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海外仓储:跨境电商缓解物流压力的必然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01 17: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3年,在阿里巴巴搭建菜鸟网络这一重磅消息的推动下,“大物流时代”的概念在中国的电商领域不断蔓延。“大物流时代”就是要打破以往限制物流发展的成本、空间和时间因素,让商品的配送实现更好地对接。

在跨境电商领域发展良好的背景下,一些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物流是限制跨境电商领域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海外仓的大规模实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油画跨境电商领域的物流生态,加快商品运输和配送的效率,从而增加外贸消费者对海外购物体验的满意度,以及提升商品的销售速度。与此同时,海外建仓也能有效刺激跨境电商领域产业品类的持续增加。

海外建仓的必要性,以及跨境电商纷纷布局、抢占先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

•跨境电话是哪个行业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和差异正在逐渐丧失,市场竞争已经转向服务竞争

•跨境电商平台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海外电商要求电商税务合法化

•外贸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以及商品运输配送的时效性

这些原因促使跨境电商大佬纷纷开始在海外仓领与布局,从长远角度看这种海外仓布局很可能会促使跨境电商行业的重新洗牌。

尽管海外仓储对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建起来着实不易,除了高昂的建仓成本之外,建仓流程也是繁琐不已。此外,解决人才问题、实现规范智能管理、解决发无水无问题,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需要跨境电商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海外仓对于买家和卖家而言的优势。

对于买家而言,来自全球的产品都汇集到当地仓库,下单后,可以很快速的收到所购物品,并且让售后服务成为可能,这对买家的购物体验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对于对卖家而言,好处更是显而易见:

1) 更改物品所在地,轻松成为海外卖家,增加产品曝光率。

2)提高销售物品的定价水平,实现有竞争力的本土销售。

3)有效减少订单响应时间,提升物流配送时效。

4)批量将商品运至海外,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5)快速的退换货处理,提升客户满意度。

总之,对于卖家而言,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又提升了产品售价。

关健词:电商 服装电商 服装物流管理
下一篇:品牌折扣的未来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