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服装行业进入“报复性”洗牌时代!谁会被淘汰?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7-26 11: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0-2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一、服装行业洗牌到底有何寓意?
  伴随着服装行业的技术性革新,将打破旧式传统格局,重新分配市场份额。当新技术有足够力量时,可以创造出新型行业,所对应的传统行业会逐渐消亡。原来的市场霸主可能会受到影响甚至退出市场,新的行业领头羊应运而生。
过去的十年服装人倍加艰辛,原本传统的零售店被电商革了命,比起其他行业,传统服装零售业真是被互联网打击得遍体鳞伤。
于是,很多实体店也开始走电商路线,跟随电商步伐,但是由于缺乏相关技术,一个店往往需要有两套人马,一个管实体,一个管网店,投入双倍的人力和物力,结果不堪重负,发展前景堪忧。 

如果网店赚钱也还值得,可是线上的生意真的好做吗?我们都知道近期马云很烦恼,售假、刷单、官司等新闻让他很惆怅,更重要的是,如今阿里巴巴上的电商90%是不赚钱的。当一个生态系统中,90%的人不赚钱时,那就是大家都要逃离的时候了,这样的生态系统不会是服装零售业的未来。

二、不想死,先让思想革次命
那未来是什么样的?未来,传统的服装零售实体店还会再去掉50%,谁会是消失的50%,谁会是剩下来继续灿烂的50%,这取决于谁能够自救。

 

三、如何自救,首先要转变你的观念

未来能够存活下来做大做好的企业一定要具备铁人四项:硬件、软件、互联网和内容。且这四项要融会贯通,缺一不可。
未来的服装零售业,将线上线下有效结合,搭建互通融合的OTO分享平台——以实体店为导入口,以深度服务为接入点,承接顾客至上的人文理念,给消费者更多的认知和体验,从而增加消费者的线上消费频次。

未来的零售店,考核一个店员的KPI指标不再是销量,而是你和消费者是否建立了一种强关系,消费者是否信任你,是否在你的引导和服务下在线上有更多的下单行为,这才是关键。未来的商业,一定是以消费者为出发点,极力聚集消费者的一种新商业模式。即:点对点,人对人,去中心化,去中介化的模式,是一种扁平的,由多维降到三维甚至是二维的模式。这也是未来的服装者势在必行的零售模式。

四、那些企业已经革了很多人的命

2015年,一大波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朝我们袭来,房多多、爱屋及乌、滴滴打车等,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去中介化,他们都在颠覆每个行业中原本信息不对称,多层级的一些问题,采取直接P2P的模式,他们革的就是其他同行的命,而服装行业也是如此,去层级和渠道扁平化将会帮助很多服装企业参与革命,翻身做自己的主人,掌握自我的命运。

其实现在这个时机对服装零售行业来说,是寒冬却也是契机,因为在马云创业阿里巴巴的这十几年里,是中国互联网商业基础重建的十几年,一切都是零开始,支付也好,线上店铺也好,系统也好。今天,这些都已经建设完成,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年轻的学生,稍懂一些互联网技术,三五人组成一个team就可以直接创业,而且花不了几年就可以做到之前别人十几年才能做到的事,这就是现在这个时代给了大家革命的机会,就看谁能够把握。

五、顺势而为,占据服装行业领先地位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在这样一种优胜劣汰的社会情势下,如果你顺应时代潮流,你将有机会占据服装行业领先地位!以楚阁TRUGIRL2016年冬季销售模式为例:演绎全新O2O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全方位综合营销;充分采用互联网3级分销,挖掘消费潜力,实现粉丝经济的推动力;冬季绽放新品5.8折销售,4.8折优惠,工厂直接供货低至2.2折,通过VIP营销,激活店铺销售,优惠多多,惊喜不断。

这不是物竞天择,而是与时俱进;这不是基因突变,而是乘势而上!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六、革命后的商店什么样

具体未来的服装商店到底什么样,要怎么实施改造才能抓住契机在这个亿万级市场中分到蛋糕。
简而言之,在未来服装商店里,所有的美衣都有品牌二维码。例如:楚阁TRUGIRL ,扫码可以得知美衣的各种详细信息,店里有各种体验和展示,可直接购买,也可回家在线上购买,线上和线下的所有美衣信息、消费者信息通过一套IT技术实现同步共享,所有的一切都将移动互联网化。 

 

 

楚阁TRUGIRL致力于塑造自己的品牌设计,以时尚、精致、女人味为产品设计主线。汇聚音乐、人物、风景、电影的时尚精粹,挖掘美艳潜质,打造属于服装行业合适的营销模式。在设计公司价值链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永远都是用户,服装企业同样应该如此,那些永远不和用户打交道,卖了衣服也不知道卖给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转变观念并且用积极正确的姿势拥抱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才是服装零售企业避免被革命,顺利度过寒冬的必然出路。

七、服装行业洗牌进心中,如何以自身优势脱颖而出

提到女装行业,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各式各样的女装品牌为市场提供个性靓丽的产品,在这些女装品牌中,能够拥有创新思维,引领潮流的,集团实力雄厚,良好的企业文化内核,无疑都已经成为行业领袖,引领着女装的潮流发展趋势,把握女装市场脉搏。例如楚阁TRUGIRL女装就是这样一个把握市场脉搏,引领女装潮流发展趋势的服饰品牌,它凭借对市场快速的反应能力,推出时尚靓丽的女装服饰,成功吸引了市场的关注,并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正以快速的扩张方式,成为女装行业的后起之秀。

1、多环节高要求,建立稳固的产品优势

从服饰的设计中心到女装剪裁,从面料检测到女装缝纫,一件女装的诞生不仅要经历精心的设计、样稿出具、剪裁缝纫等环节,更要通过面料检测、熨烫、质检等细节,进而方才能保证出厂女装品牌。这种对品质的严苛要求、对产品的每一处细节要求到完美,为的是能够保障产品质量,让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占据优势。
然而目前国内众多的女装品牌仍然采用传统的代工方式,将产品的设计、制作、包装运输、销售环节拆分开来。虽然这种方式对于女装的生产效率会高,但一旦某一环节出现问题,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就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生产出的产品品质也无法得到高质保障。此外没有明确的质检程序,以及过于模糊的产品质量检测概念,都让以这种方式生产的女装产品,无法拥有更好的质量。

楚阁TRUGIRL品牌女装采用自主研发设计、自主生产、自主把关的解决方案,让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紧紧掌握在手中,能让产品质量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因此拥有了更多的产品优势。

2、终端销售模式全复制,实现快速盈利

拥有的行业优势,不仅仅依靠强有力的品牌产品所支持,而且离不开众多的终端销售连锁专卖店的推动。如楚阁TRUGIRL女装在全国拥有超过500家女装专卖店,楚阁TRUGIRL女装专卖店,让优质的女装产品被消费者熟知,更让颇具实力的女装品牌出类拔萃。

但并不是每一个女装品牌都能够做到如此, 所以我们就希望每一位渴望成功的服装经营者在以自身品牌作为强力支持的同时,可以注重终端销售的强大推动力来实现自我的巨大突破。从产品生产制造到产品销售,楚阁TRUGIRL女装采用成熟的经营模式,将成功的经营方式进行有效复制,让更多加盟者通过楚阁TRUGIRL女装和消费者实现交流与信赖的媒介。在其他品牌选择被动加盟时,楚阁TRUGIRL品牌女装已经主动出击,依靠优质的产品俘获消费者,以完善的服务打动加盟商,从而拥有开辟新市场决胜实力。

不难看出,在女装行业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今天,部分保守的女装品牌正在面临更多的选择,一旦选择失误就会产生无法弥补的后果。因此,我们的众多品牌女装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个环节的资源,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以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为原则,展示出不同凡响的实力,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总之,那些敢于调整,敢于转型的服装企业,却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因为危机更多的时候,也蕴含着新的商机!

服装行业在返璞归真,回归到以产品为核心的初心,却也在随着市场大环境的进化而变化,由一开始的卖货模式质变为服务式的体验模式,导购员也从单一的我就是一个卖货的,转型成为了我是顾客的造型搭配师,华丽转身成为了顾问式卖手,零售门店也从一开始的单纯服装店,转型成为了体验式会所店,从开始的摆货变成了讲究商品陈列搭配的视觉体验和感受服务的舒心体验,所以我们的售卖模式在转变,我们的零售管理体系必须调整,未来的零售门店管理体系,必然是有服务才有……未来!

  如果你不变,后果则是被淘汰出局……!
  更多的服装企业已经在寻求变革和转型,未来的热点会是什么?
  会是品牌商和零售商去中间化的一种新型模式!
  会是品牌商和零售商风险与利润相互捆绑的模式!
  所以许多的品牌已经在尝试零库存,类直营的特许加盟模式,都是在力求转型,因为预见了正在发生的一切!
  但是这一切又都依托强大的软件商品分析体系,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云物流门店商品流转体系,以及高效执行力的运营团队!

八、所以2016年开启的洗牌格局变化会是?
  有雄厚实力的大品牌,将逐步调整企业推进模式,导入新型的品牌商与零售商风险绑定模式,深耕细作..........
有预见能力的品牌,类似早些年已经在需求变革,而且已经基本调整的企业,还有新热点的组货品牌(买手品牌),继续异军突起,依托快速翻单和小盘追单能力,以及单店业绩不菲的热点,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20年的笃志探索与研究,20年的潜心规划与经营,20年的默默耕耘与守望,只为绚丽绽放,为您开启全新的财富模式!马云创造了一个时代,楚阁TRUGIRL希望携手众多服装品牌去辉煌这个时代!

2016.0805楚阁TRUGIRL邀您相约2016年8月5日东莞.虎门.莱茵酒店,恭候您的光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