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板块呈低增长态势 行业内部分化已然展开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7-01 15:39来源于:世界服装鞋帽网
分享:

从行业宏观情况上看,2015年我国纺织服装内外需求持续不振,2016年一季度外需有所恢复。总需求低位徘徊,商场零售增速首次出现负值。GDP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延续下滑势头,服装零售持续整体低迷。2015年外需持续低迷,棉价下滑、内外棉价差缩小,2016年3、4月出口回升,棉价下滑逐渐企稳,内外棉价差逐步缩小。

品牌类上市公司持续分化、龙头品牌优势日益明显。2015年总体营业收入增长10.8%,毛利率由44.9%微降至44.1%,2016年一季度与2015年差别不大。扣除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后,品牌类企业2015年营收几乎零增长,净利润下滑18.6%,16年一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恢复,毛利率叫上年同比略微上升。

生产型上市公司出口金额增速下滑背景下,行业同样出现分化格局。2015年棉纺织企业业绩稳中有升,2016年Q1继续增长势头。2015年周转方面,由于棉价下滑趋势企稳,棉企开始重新补充原材料,2015年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减慢,现金流方面略有好转。

行业的基本面呈现出总体低增长的态势,但实际上行业内部的分化已然展开,行业变革的新趋势已然形成。对待行业内的标的,应该从两个维度把握:1.对于具备价值支撑,但缺乏明确催化、未形成新成长(爱基,净值,资讯)逻辑的标的,在其被低估时布局。2.抓住行业变革的趋势,筛选战略上符合变革趋势的标的,在恰当的时间点布局,享受行业变革红利。

投资主线围绕产业变革趋势。前端渠道变化带来的需求变化,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由来已久,但是由于单独消费者信息过度碎片化,传统企业很难通过自身品牌有限的线下渠道数据去搜集消费者的具体偏好。网红作为线上自媒体平台,通过自身独特内容的创造,在汇集大量具有相同兴趣爱好粉丝的同时,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汇集了之前传统渠道难以汇集的个性化需求,使得个性化需求在网红等新兴渠道处得到了集中体现。

世界服装鞋帽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