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精英 > 正文
服装搭配师是什么
服饰编辑:小薇
2016-06-30 09: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搭配师一种新兴职业,又称为“服饰搭配师”,服装搭配师在国外被统称为“Stylist”,即整体造型师,又因街头时尚的发展已经被时尚界所接纳并被同行业认定是时尚流行的指标,服装搭配师起于街头时尚,在国外时尚圈非常受欢迎,是时尚圈新崛起的高薪职业。

服装搭配师是时下新兴的一门高薪时尚职业,定义为“通过服饰商品多元化的组合、商品连带搭配销售,从而达到视觉营销价值,为品牌风格及视觉精准传达而服务”。

目前中国市场亟需至少600万职业服装搭配师,人才缺口达480万左右,市场情况供不应求,服装搭配师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品牌服装实体店、电商服装主流平台、广告公司、时尚杂志,时尚APP等,平均薪酬至少达到每月5000-8000元,就业前景广阔。

国内情况则稍显滞后,服装搭配师的工作范畴没有被明确化以及系统化,经过marronnier fashion调查,大部分的人群不明确服装搭配师的具体工作职能,容易和发型师以及化妆师混淆,而服装搭配师的工作则更多的倾向于服装和整体搭配的方面,在时尚圈是非常全面的职业,在国内的发展潜力巨大。

服装搭配师,她可以是服饰品牌为顾客提供搭配服务的顾问,用扮靓顾客的手段吸引顾客;也可以是电子商务的商品展示设计者,用完美搭配制造视觉营销效果;还可以是平面媒体服装编辑、电视台专栏服装顾问,为明星造型;如果有良好的发展,更可成立工作室,为有需要的高端人士提供衣橱顾问与造型服务。

服装搭配师的收入可观,工作自由,是创造性的、艺术性的工作,是令人向往的职业。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