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极电商拟金59375万元收购卡迪乐鳄鱼95%股权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6-27 10:06来源于:中国服饰
分享:

南极电商近日公告,拟新设全资子公司,通过该公司以现金59375万元人民币收购CarteloCrocodilePteLtd95%的股权。

公告披露,拟收购资产CCPL拥有“CARTELO”品牌及相关商标共168项,包含CARTELO及鳄鱼图、卡帝乐、卡帝乐鳄鱼、卡帝乐及图等。该等商标注册在中国境内,并有权在中国境内使用。CCPL向运营商授权使用CARTELO品牌并收取权利金,允许其就某一产品类目或多个产品类目进行运营。目前,CCPL已授权男装、内衣、运动休闲户外、皮鞋、皮具箱包、床品、眼镜、文具等多个品类开展业务。

南极电商称,收购并运营Cartelo品牌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能够较好地丰富公司的品牌体系,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的品牌运维能力,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品层次、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CCPL以前的年度营业收入约3500万左右,且女装、童装等品类及授权供应商、经销商尚未全面开发,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较高回报,预计年收入在3000-10000万元人民币。

国联证券朱乐婷表示,比较看好南极电商对于品牌的运营能力,而且南极电商现状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品牌运营能力,目前卡帝乐鳄鱼已经授权了男装、内衣、皮鞋箱包等,但女装、童装等品类及授权供应商、经销商尚未全面开发,目前的利润水平对利润贡献起到积极作用。

不过服装行业专家闵光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对此次收购不看好。闵光亚认为,卡帝乐鳄鱼这类品牌在20世纪90年代比较流行,同时期的鳄鱼恤、花花公子等等在那个品牌缺乏的年代,头顶欧美品牌的光环,在市场上风靡一时。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收入提升和消费水平的提升,这类品牌慢慢的退出一二线市场,渠道下沉,更多的在内地中小城镇也有一定的空间。

闵光亚谈到,80-90后消费群体在服装品牌的选购方面,可选择的余地也很多,轻易不会去选择这种“过气”的品牌。因此,南极电商在这样一个消费背景下接受“CARTELO”品牌及相关商标授权不是明智之举。众所周知,内地城镇消费市场比较分散,自营显然不适合,更多的是依靠加盟商来发展。而南极电商选择这样的品牌来操作,更多的会通过择电商渠道来进行,这才符合他们的业务思路。

闵光亚认为,不管南极电商用什么渠道操作,主要也是针对内地中小城镇和农村市场消费者,但当下这样一个环境下,需要支付的品牌授权费用以及电商渠道的高成本,必然会导致后续面临性价比低的显示,预计南极电商后期会因为追求利润最大化而导致“CARTELO”这个品牌在三五年后消失在中国市场。

截止记者发稿时,南极电商依然处于停牌当中。

“南极人”品牌创立于1998年,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8,922.91万元,同比增加42.30%。其中,标牌使用费收入10,103.17万元,同比增加268.42%;品牌服务费实现收入17,255.1万元,同比增加60.95%;货品销售业务收入10,716.83万元,同比下降21.29%;园区平台服务收入为774.27万元,同比增加184.63%。

线上渠道方面,2015年,仅在阿里平台授权“南极人”品牌店铺营业额500万以上的有250家,1000万以上的有162家,3000万以上的有68家,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133家、52家、44家。

据悉,2016年,南极电商还将贯彻“造品牌、建生态”的发展战略,在立足“南极人”品牌优势,做优国民品牌的同时,不断丰富、提升电商生态服务平台、持续打造多品类、高变现率的供应链平台,并布局、做强新经济,不断进行模式创新,运用互联网经济新工具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

中国服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