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7年中国功能性防护服及功能性面料配备应用规范发布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6-27 09:39来源于:中国网中国视窗
分享:

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会为推动中国功能性防护服及功能性面料配备应用,在广泛调查研究和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推出2017年中国功能性防护服及功能性面料配备应用规范。(2016年6月13日)

1.为了保障一线职工生命安全,2017年我国要在以下行业强制推广配备以功能性面料为基础的功能性防护服:石油、石化、冶金、汽车制造、电力、消防、造船、粉尘作业行业(采矿凿岩、爆破运输、金属冶炼、原料破碎、选矿冶炼、水泥建材、机械制造、铸造、清砂、表面处理)化工、轻纺原料加工、包装行业等。

2.与职业安全关系密切行业的防护服设计和生产,必须优先推广应用防静电、阻燃、防尘三个大类功能性面料。

3.根据GB/T29510-2013《个体防护装备配备基本要求》的规定,静电敏感区域及火灾和爆炸危险场所必须配备防静电GB12014-2009A级防护服。依据GB12014-2009标准要求,点对点电阻:(1X105--1X107)Ω;带电电荷量:(<0.2uC)。

4.纺织服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功能性面料生产企业协力加紧新型纤维的应用研究,尤其是多组分纤维搭配组合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多组分高性能纤维产品绿色、环保后整理技术研究,为十三五期间中国功能性防护服的普及应用做好技术支撑。

5.功能性面料生产企业必须守住安全防护基本底线,坚决杜绝不测试、不承诺、不赔偿的经营行为,不参与低价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建立约束机制,积极倡导行业正能量。

中国网中国视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