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怎么辨别真丝 真丝种类有哪些
服饰编辑:star
2016-06-25 14: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期的夏款,很多衣服的标是百分之百的真丝面料。然后很多客户对我反映说,看着图片完全感觉不到是真丝面料啊。因此,在这里特别出一篇真丝分类的文章,方便大家了解一下真丝面料。给大家普及一下真丝的分类。我想在很多人的心里,真丝应该就是那种摸上去很顺滑舒服的那种面料。在我没接触这行之前,我也一直这样认为。其实,真丝有很多类别,不是只有我们之前认为的那一种哦。

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可以明白,为什么我们很多衣服上标了真丝却质疑我们说不是真丝。因为真丝真的不是只有一种啊!!!

常见的真丝面料品种按照工艺大致有:双绉、重绉、乔其、双乔、重乔、桑波缎、素绉缎、弹力素绉缎、经编针织等几大类。

各有各的特点。如绡类质地轻薄、透孔,缎类外观平滑、光亮,锦类多有绚丽的提花面、而绫类都带明显的斜纹等等。

因为加工工艺不同,致密程度、缩水程度有异,同样布幅重量完全不一样,即使都是100%的纯真丝,价格也会相差很多。

通常情况下,双绉面料经高温定型,抗皱性较好,色泽鲜艳;重绉略厚,面料垂感好,抗皱性会更强一些;桑波缎比较常见,经常用来制作旗袍,缎面纹理清晰,古色古香;素绉缎缎面亮丽高贵,手感很滑,但缩水率大,下水后光泽会下降;而弹力素绉缎中除了桑蚕丝,还加了5%至10%的氨纶,弹性好,缩水率小。真丝的种类有 双绉 乔其 碧绉 顺纡 塔夫 电力纺 薄纺 绢纺 绵绸 等等...

(1).双绉:就用平纹组织,经无捻,纬采纳二左二右强捻丝,绸面呈匀称绉效应的织品。 

(2). 乔其:应用平纹组织,经纬采纳二左二右强捻丝,质地衡疏轻浮,绸面有纱眼和绉效应的织品。

(3). 碧绉,经无捻,纬采纳碧绉线(20/22Dx3加S捻1600T/m,再并20/22D1根,加Z捻1600T/m),是精密绉纹的织品。

(4). 顺纡:经无捻,纬用单向强捻丝,绸面呈直向绉纹的织品。

(5). 塔夫:应用平纹组织,经纬先练染,质地精密挺括的熟织品。

(6).电力纺:桑蚕丝(柞于蚕丝)生织平纹织品。

(7).薄纺:应用桑蚕丝生织,平方米绸重在6m/m及以下的平纹织品。

(8).绢纺:经纬均采纳绢丝的平纹织品。

(9).绵绸:经纬均采纳抽丝的平纹织品。

(10). 双宫:全部或局部采纳双宫丝的织品。

(11).疙瘩:全部或局部采纳疙瘩、竹节丝,呈疙瘩效应的织品。

(12).星纹:应用绉组织的织品。

(13).罗纹:单面或双面呈轻佻横条的织品。

(14).花线:全部或局部采纳花色捻线或拼色线的织品。

(15).条:绸面显现横直条形斑纹的织品。

(16).格:绸面显现格形斑纹的织品。

(17).透凉:应用假纱组织,组成有似纱眼的透空织品。

(18).色织:全部或局部采纳色丝的织品。

(19).双面:应用三重组织,正反面均具有同类别斜纹或缎纹组织的织品。

(20).高低:具有高低斑纹的织品。

(21).山形;应用山形或锯齿斜纹组织,呈清楚山形或锯齿花形的织品。

(22).花:提花织品。

(23).修花:经历修剪的提花织品。

(24).有光:有光粘胶丝或半光铜氨丝的纯人丝织品。

(25).无光:无光粘胶丝或无光铜氨丝的纯人丝织品。

(26). 闪光采纳有光超光异形断面合纤长丝纯织或交错,呈闪光效应的织品。

(27).光亮:采纳金银钱(铝皮)纯织或交错,呈光亮效应的织品。

(28).生:采纳生丝织造,不经精辟的织品。

(29). 特染:经或纬丝采纳扎染等特种染色工艺,呈二色及扎染花色效应的织品。

(30).印经:经丝印花后再行织造的织品。

(31).拉绒:经历拉绒整理的织品。

(32).立绒:经历立绒整理的织品。

(33). 和服:门幅在40cm以下,或整幅中织有各40cm以下的开剪缝,供加工和服专用品。

(34).大条:经纬采纳柞大条丝的平纹织品。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