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智能服装未来发展的趋势如何? 智能服装市场前景好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13 17:12来源于:百度
分享:

“智能服装”市场正在扩大,国外一些大型服装商也进军这个市场,印度Madura服装公司推出名为Icetouch系列衬衫,该系列服装经特殊处理,能让体表温度降低5度。与一般功能服装相比,智能服装的价格固然要高出一些,但这并不影响其市场潜力。中国正成为高档奢侈品消费国,而且对于新鲜的玩意儿,中国人也表示浓烈的兴趣。在附加功能恰当的前提下,如果智能服装逐渐融入个性的时尚元素,哪还怕没有市场呢?

有专家称,在2010年后,微型计算机、电话、迷你电视也许会成为内衣的一部分:人们穿上用智能布料缝制的裤子后,只要按一下电钮,腰围就会随意加宽或缩小.杜邦公司的中央研究部门正在实施一项新纤维研究计划,这种新纤维具有电线的导电功能,能够对电、热和压力信号做出反应.杜邦公司的科学家将传统的圆形纤维加工成椭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从而使不同材料的微翼能够被编入纱线纤维当中,就像螺旋桨的叶片一样.这些改良后的纤维可以根据穿衣人的要求而扩大或缩小、制冷或制热,以及随意变换颜色。

中国对智能服装的研究和开发还处在起步阶段,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环保、生态、智能化、数字化纺织服装是二十一世纪全球的主题,智能服装无疑将会成为本世纪服装竞争的焦点之一.中国要想完成从服装大国到服装强国的转变,一定要在智能服装研究开发上占有一席之地.智能服装的研究与开发单靠服装企业是不行的,而是需要化学公司、光学竺司、纺织企业、电子设备制造商等多行业的合作.与一般功能服装相比,智能服装的价格固然要高一些,但这并不影响其市场潜力.随着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们对个性化、智能化服装需求的增长,智能服装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服装界专家预测,21世纪全球服装业将发生巨大变化。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