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孕妇怎么选鞋子 准妈妈挑选鞋子有什么注意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10 11: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根据研究,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重量一般增加10-15公斤左右,在日常走路的时候,脚的压力也加大,重心也随着发生改变;还有,很多妇女怀孕3个月左右脚趾即开始浮肿,怀孕6个月左右浮肿更明显,到了分娩前夕脚和腿的浮肿相当突出。

所以,一双合适的鞋对孕妇来说是极为重要的。鞋子不合适的话,会使孕妇感到疲惫,如果走路久了还会感到难受,而且还容易发生危险,从而影响腹中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穿鞋需要特别的讲究。那么,孕妈咪们要如何来选择合适的鞋子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说说选购孕妇鞋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一、选择孕妇鞋应该注意的几个原则

1、鞋类尺码依脚长而定,必须注意坐姿、站姿及走姿之延伸量,约比脚长多出10mm。

2、要注意鞋面、鞋垫及鞋底材质的柔软性及透气性。鞋面材质应尽量选择柔软的原生态优质材料如羊皮、棉布等,同时也有着较好的吸湿透气性,可以排出脚出的汗,保证鞋内没有太多的水气,让脚比较舒服些。

3、孕妇弯腰结扎鞋带不方便,应选择易于穿脱的,鞋型应选择上开式,选择圆头且肥度较宽,可以选择有松紧帶或魔术黏贴带可调整宽度的鞋类款式。

4、怀孕十个月间,可分前期(0-6个月)及后期(6-10个月)换穿不同的鞋子,即孕妇前段鞋与孕妇后段鞋,而孕妇后段鞋宜选择具有足跟杯墊(heel cup)的保证裝置。5、选购孕妇鞋要注意鞋跟高度,理想的鞋跟高度为:15-30毫米,平跟的鞋子虽然可以接受,但是随着孕妇体重的增加及步能重后移的影响,在产后往往会带来足底筋膜炎等脚跟部位的不适。

6、鞋子的后帮部分建议选择全包的,对于孕妇来说要注意脚部的保暖,全包的设计会比较暖和些,保护后脚跟有温度。

7、鞋底要选择耐磨度好且止滑性较佳(如雙密度PU材質)的大底。在鞋底部分也最好能有一层软绵垫,这样可以给孕妇的脚步一个舒适环境,在行走时也安全,软底鞋穿着也不容易累。当然也应该有着较好的柔韧性,在挑选时,可以用手把它对折一下,来看看是否足够柔软。

以上为一般性选购孕妇鞋要注意的地方,如已经产生怀孕末期的异常症狀,则必须与医师诊疗配合其他鞋类特殊裝置处理。

二、有关孕妇选鞋的常见问题

1、孕妇可以穿坡跟鞋吗?

相比较来说,穿高跟鞋走路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容易疲劳,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即便是怀孕初期也最好放弃,但孕妇也不要穿完全平底的鞋。穿平底鞋走路,一般是脚跟先着地而脚心后着地,容易引起肌肉和韧带的疲劳及损伤。最好选择有一点点高度的坡跟鞋,穿着也舒服。

还有,随着身体一天天变得笨重,小腿、脚、踝等部位容易发胀。所以,鞋要宽松一些,轻便的旅游鞋是较理想的选择。如果出现水肿,就应买大一号的鞋了。

2、孕妇可以穿人字拖吗?

穿着人字拖时,人们会担心鞋飞脱出去,因此走路时下意识地弯曲起脚趾以抠住鞋底。而弯曲脚趾抠紧鞋底这种动作,会过度使用跖腱膜和从脚趾到脚跟的结缔组织,因而导致脚底、脚后跟的炎症以至于髋关节、脊背的疼痛。

孕妇、体重过高的人,需要更多的来自鞋子的支撑,他们通常将因肥胖而产生的更多压力放在脚、脚踝和后背上。而人字拖会加重这些位置的损耗,给这些部位带来更大的伤害。因此孕妇最好不要穿人字拖。

3、孕妇不同季节的鞋子怎么选择?

夏天,孕妇在选鞋时要注意选用防滑底的鞋,以免雨天或遇到水渍时被滑倒,坡型泡沫底凉鞋不适宜孕妇,虽然它的弹性好,也比较适合脚的形状,但它存在的缺陷也很明显,即鞋底很滑,容易摔跤;冬天,最好穿温暖舒适的布棉鞋,布棉鞋的弹性好,还可以适合多种脚型,由于在怀孕中后期孕妇的脚容易发生浮肿,脚型发生变化,孕妇穿的棉鞋最好宽松一些,而怀孕前的鞋子会显得很小,不宜再穿。

另外,日常起居时穿的拖鞋,孕妇宜选择薄布拖鞋。因为,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

关健词:挑选鞋子
下一篇:鞋子怎么看质量?挑选鞋子有什么窍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