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16年全球跨境奢侈品零售商吸引力指数 南京排全球第32位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6-03 15:02来源于:东方卫报
分享:

国内外奢侈品价格差不断缩减

如果说中国奢侈品市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星光黯淡,那么现在隐约出现的几缕微光让整个局势变得微妙起来。全球奢侈品门店数量在过去10年激增,特别是以中国为主,中国一跃成为全球奢侈品门店数量第二多的市场,仅次于美国。然而,在奢侈品行业发展之时,始终有一股力量在牵制着,那就是代购市场的庞大和假货的肆意蔓延。

南京排名全球第32位

“未来几年内,奢侈品市场预计以年均2%至3%的速率不断扩张,主要由中国市场带动,所有人的双眼都紧盯中国市场,关键在于它能引导行业重启。”贝恩公司的预测,让人们不由得又关注到奢侈品行业的市场发展。

据业内于今年5月首次发布的“2016年全球跨境奢侈品零售商吸引力指数”显示,在最受奢侈品零售商青睐的十大目的地城市中,亚洲地区城市占据8席,中国香港排在第二,中国内地的上海和北京分列第六和第九位。“在此排名中,南京位于第32位,进入了50强行列。”业内人士表示,南京的奢侈品市场仍有不小的开拓空间。

网购奢侈品假货量是正品的6倍

即便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发展潜力较大,但目前国外仍是奢侈品消费的主要“战场”。我们经常会看到,国外商场内某爆款商品上架之后,便被中国“代购们”一扫而空的新闻。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有78%发生在国外,金额高达91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2%。

“奢侈品消费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尤其是代购领域,是假货的重灾区。假货的问题不解决,这就很可能是一块‘毒蛋糕’。”据相关调查显示,奢侈品假货在市场上的可见度是正品的6倍之多。而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最近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80%在互联网上以爱马仕之名贩售的商品都是假货。”

国内专柜折扣价近乎于代购价

“很多时候,国内奢侈品专柜的商品价格和国外代购价相差不大,而代购的话,还要担心正品保证的问题。”善于了解国内外奢侈品牌产品价格对比的市民周女士表示,上周GUCCI直营店正式对公众开放,没有截至时间,但卖完就没有了,鞋子5折、包类6折、衣服5-6折不等,有的产品折后价格甚至比代购还便宜。

从德基广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GUCCI开放折扣当天,店门口排队的长龙持续了一整天。“除了奢侈品牌自身推出折扣外,每年的年中庆、圣诞节等重大节日,奢侈品牌都会加入到打折的行列。”德基的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到,这个月26日商场将举办年中庆活动,包括PRADA精选商品5-7折、VERSACE部分商品6折、BURBERRY精选商品5-7折、DOLCE&GABBANA精选商品7折等。

东方卫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