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6-02 10:27来源于:全球纺织网
分享:

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国首个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标准新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两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是指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以及年龄在3至14周岁儿童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儿童纺织产品又分成两个年龄段:3岁至7岁和7岁至14岁。

据介绍,该《规范》所涉及的纺织产品包括服装、床上用品等。布艺毛绒类玩具、布艺工艺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箱包、背提包、伞、地毯、专业运动服等不属于该标准的范围。

《规范》对增塑剂和重金属含量进行限定,并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其中总铅含量不超过90mg/kg,总镉含量不超过100mg/kg。此外,还规定附件强力和锐利性要求,为防止服装上的钮扣等小附件被婴幼儿吸入鼻孔或放入口中,对于婴幼儿纺织产品,新国标明确提出不宜使用尺寸小于3毫米的附件,且应达到相应的抗拉强力要求。同时要求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所用附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该标准设置了两年的实施过渡期,2018年6月1日起,市场上所有相关产品将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

全球纺织网 )
关健词:政策法规
下一篇:童装国标将于6月实施 童装企业新国标实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