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职场男装搭配 职场穿搭指南
服饰编辑:star
2016-05-25 13: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30万以上
  • 档次
    中高档

闷热的夏天说来就来了。想像楼下的大爷一样穿着背心拖鞋来上班?只为图个凉快那就真是要被别人笑话了。那么究竟怎样才能穿的清爽又有型呢。

Tip1 / 西装外套篇:

炎炎夏日里如何能凉快舒服的与西装外套共处呢?一个答案:无里衬/半里衬。

西装

所谓无里衬或半里衬,就是把常见的西装外套里面的一层衬布完全去掉或去掉一部分。相对轻薄不少的质感能最有效的透气排湿,穿起来自然比多层布料的普通西装凉快不少。

而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去掉里衬的西装在外观上没有任何不同,但在穿着质感上会因为去掉了西装的“骨架”而垂坠感被削弱一些,比起正常西装更为贴身,因此特殊正式的场合还需斟酌。

无衬西装

半衬西装

除了舒服,更重要的是好看。有光泽感的浅灰色系面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浅灰色是西装外套的经典颜色之一,但正因为是经典才不会褪色。浅灰色可以很好的凸显男士的温和沉稳,同时也是夏季着装的重要元素之一,无论正式或休闲场合都能轻松应对。若面料带一些光泽感则可以更好展示男士优雅绅士的一面,同时凸显身形,并且在视觉上带来一些通透感,改善夏日西装的沉闷。如想整体风格更加精致时髦,则可以考虑在灰色中加点浅色纹理,比如浅蓝色格纹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灰色

浅色

在搭配上,浅灰色西装可自如应对浅色裤装,轻松避开头重脚轻的悲剧。在配饰上的选择也很多,可以选择颜色特别的领带比如墨绿作为整体提亮。若想选择颜色相近的领带,则要注意颜色以浅于外套、深于衬衫最为保险。

Tip 2 / 衬衫篇:

一件衬衫,看似简单,实则考验着太多。从衬衫的颜色、质地、到剪裁甚至的袖口的选择都有讲究。虽然它们占据着你衣橱的一席重要之地,但你并不见得真的会穿。很多时候你以为穿上衬衫的你是这样的:

白衬衫

但很多时候,尤其是夏天,事实可能是这样的:

事实上

但别怕,整体来说极端灾难情况是少数,想要及格你只需要记住绕开一个雷区------短袖衬衫。除非你可以像各大秀场的男模一样冷峻有型并完美避开浓郁的乡镇企业家气质。

乡镇企业家

夏季是一个可以尝试不同色彩的季节,可以选一件颜色温和清新的衬衫给你的整套Look带来一些新意。一件浅蓝色的衬衫让人感觉清凉干净,或是一件浅珊瑚色的衬衫会更衬托出健康肤色。最后,一件质地精良的白衬衫是绝对不会出错的。

质地精良的白衬衫 

白衬衫

另外,你还可以尝试丝质或麻质的衬衫,这些质地更加清凉透气。唯一的缺点是相对难打理更容易变形,在炎热易出汗的夏天穿起来有时反倒不如普通的混纺衬衫更为保险实用。

Tip 3 / 裤装:

一条合身得体的西裤在天气越来越热的夏天显得尤为重要。裤子想要穿得凉快又有型?答案:适当的露出脚踝。

适当露出脚踝

自从Thom Browne的shrunken schoolboy火起来后,沉稳庄重的西裤就抛弃了传统的No break, Medium break, 和Full break的裤长标准,从此调皮起来。

西裤

尽管现在的潮流趋势确实是越来越短,仍然有一些“成功人士”或是老裁缝们仍然觉得西裤一定要长到鞋底上沿、走起路来脚下生风才带劲,否则随时露出我的红袜子怎么办。事实上,以上图中三种传统标准都是被接受的正确示范,区别是裤长较长的版本比较保守,适合更为正式和严肃的场合;而裤长较短的甚至露脚踝的设计更为时髦,无论是裸脚踝还是选择一双自己喜爱的西装长袜,这都可以成为你展露时尚心思的机会。这种Cropped Pants的另一好处是刚刚及踝的裤管绝不邋遢也不易褶皱,显得人利落精神,更是凉快了不少。

利落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正打算赶个时髦尝试这个corpped pants,那你一定要注意,此处露脚踝是“适当的”露脚踝,裤长九分为佳。若你不是打算昭告天下你插秧刚回来就不要尝试那些五六七分裤了,无论是美观上还是礼节上都欠妥。

总结一下夏季职场的要领大概就是颜色清爽、质地轻薄、剪裁利落。哦,还有,不要穿短袖衬衫。祝你有个清爽夏日!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